刘少明:法庭成了李碧云和律师慷慨激昂的演讲场

2014年7月11日上午9时半,广东顺德李碧云案在顺德法院第三庭二次开庭。英美驻广州领事馆派多人观察被禁入法庭。香港公民廖剑豪先生前来旁听被禁入法庭。与李碧云一起维权的顺德失地村民也被禁止入庭。刘浩律师,范标文律师向法庭提出抗义未果。之前一周,顺德警方又抓了15名失地维权村民骨干。这次真正进入弟三庭旁听的公民也只有19人,他们是公民代理人天理,公民扬崇,黄敏鹏,黄记先,赖永献,林光,陈芳,刘少明,李碧云的妹妹李彩云及一些不知名的少数失地村民。

这次围观场面气势不如第一次开庭,围观的公民少了许多,但这次开庭效果是我所见到的最好的一次。病弱的李碧云女士始终坚持自己无罪来对抗法庭。刘浩律师,范标文律师对所有的所谓"妨碍公务罪"的证据——进行了驳斥,整个法庭成了李碧云女士,刘浩律师,范标文律师慷慨激昂的演讲地,吸引着众多法院工作人员围观旁听。

这是一场无罪的辩护,是—场中国人权捍卫者风范的展示,是一场中国人权律师责任的担当,更是一场正义与非正义的角力和对抗。整个审判席和公诉席除了做程序的陈述就是—遍无语,对辩方没有作做出任何反驳。庭开至下午5点多公民代理人天理,发现公诉人私转纸条给助理审判员,顿时向法庭对这一围规行为提出强烈抗议,迫使法庭公开纸条内容。(其实这纸条内容也没什么私密,就是建议法庭推迟一点时间把庭审做完。)这时在场的十九个公民开始哄庭了。审判长迫于理亏和尴尬敲锤休庭,宣布择日再开。

下一次开庭时间大家可联系李碧云妹妹李彩云,手机微信号13435475293。为准。再一次目睹中国人权捍卫者的风采。

本文发布在 公民纪事.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