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俗维基”创办人:公安就“习明泽讯息外泄案”提交阴阳报告

【独家】「恶俗维基」创办人:公安就「习明泽讯息外泄案」提交阴阳报告习明泽个资曝光后「恶俗维基」服务器管理员牛腾宇(右)重判14年;「恶俗维基」网「站长」顾杨阳的名字消失,牛腾宇变成「主犯」疑办案方受贿。牛腾宇友人提供 / 拍摄日期不详

「恶俗维基」冤案再爆涉嫌造假内情,网站创办人肖彦锐再向本台爆料,指控办案公安分别向广东省公安厅和国家公安部发送阴阳文件,将被重判14年的少年牛腾宇构陷成为主犯。新「恶俗维基」海外负责人要求二审公正判决,否则将曝光已掌握的广东省各级公安部门档案资料。(吴亦桐/程文 报道)

身处日本的「恶俗维基」、「支那维基」网站创办人肖彦锐周四(18日)再向本台透露,「恶俗维基」案主犯牛腾宇被关押在佛山看守所期间,警察曾拿出电脑给他确认案情,不慎泄露出两份文件,其中一份是茂名当局上报广东省公安厅的情况,显示「恶俗维基」网「站长」另有其人,而目前被指控为「主犯」的牛腾宇只是负责管理服务器的非主要角色;另一份是上报给中国公安部的文件「主犯」赫然变成牛腾宇,原本文件中的「站长」顾杨阳的姓名无影无踪。

广东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号召下属要「能力大案、要案」。(珠海公安局官网图片 / 拍摄日期不详)
广东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号召下属要「能力大案、要案」。(珠海公安局官网图片 / 拍摄日期不详)

肖彦锐说:我们最近拿到一个文件,是牛腾宇他本人在佛山看守所的时候,有一名警察将电脑交给牛腾宇本人,让他打一些字,但是牛腾宇在这个过程中,不小心恢复了里面的几个文件,看到里面有两个案卷,其中一个顾杨阳是主犯,而另外一个顾杨阳就不在里面,两份文件虽然几乎都是一样的,但只是案情涉及的人员发生了变化,后来提交上去的也是没有顾杨阳的那一份,他就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律师,结果律师传达到了我们这里。

肖彦锐认为,仅凭茂名警方,必定不敢搞阴阳报告来欺骗中央。虽然茂名地方公检法部门在本案中明显勾连,但能够统筹这些机构,上呈口径完全一致的伪证,绝不是茂名公安部门能够完成的事情,他质疑广东省公安厅在此间扮演的角色?

据悉,「恶俗维基」上海站站长顾杨阳曾于该专案组成立后短暂被捕,获释后被家人立即送往境外。其父亲为上海教育局官员,母亲为阿里集团蚂蚁金服高管,传言顾杨阳父母用金钱透过上海公安局长打通广东茂名公安关系。

牛腾宇的其中一位辩护律师包龙军表示,如果阴阳文件确凿,律师可就此提起控告。

包龙军说:广东这边要是有这个阴阳的东西,就可以直接向上边按告了。茂名公安局应该和广东省公司厅说过这个东西,它们收到了这些东西,完全应该对下级公安机关的办案有监督管理的职责,但它没有监督。对这种渎职行为我们也进行控告。

该案获刑者牛腾宇的母亲和张钦瑞的父亲接受本台采访时,再强调希望广东省不要再欺上媚上,炮制惊天冤案只会损害「国家高层领导形象」和「政府形象」。

十名获刑者家长再联名致信广东省及中共高层司法部门,指出获刑的年轻人成为专案组向上邀功的「炮灰」和「牺牲品」;茂名法院判决中漏洞百出的所谓证据和理由,以及触目惊心的判决结果,将成为中国法律史上的奇耻大辱。

至本台发稿时止,广东茂名公安、广东省公安厅未回覆本台查询和置评请求。茂名法院案件查询的热线无法打通。而茂名检方案件查询热线则称,二审有可能以书面方式进行。

「恶俗维基」案发生后,海外诞生了「新恶俗维基」网站,主要管理人员陈明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警告中国当局在二审中做出公正判决,否则「新恶俗维基」将曝出他们获取的广东各级公安档案材料。

陈明说:我站「新恶俗维基」立场非常鲜明,这个案子必须重判,没有任何回旋的馀地,也不会接受给几个人减刑,其他人照旧,或者是一些金钱利益进行交换这种条件。除牛腾宇、陈泺安外,还有其他人,根本不够违法标准。我们敦促广东省方面尽早给予一些公正的判决,否则任何人都不可能阻止我们把从广东省各处公安档案室搜罗出来的各种秘密档案,与「恶俗维基」有关的、无关的 公之于众。

陈明指中国冤案丛生,控告无门,这也是他们开设网站解密案件的初衷。

「恶俗维基」案多名获刑者二审在即,据律师早前消息,广东茂名中院法院为将该案办成「铁案」,拟二审不公开开庭,并可能在春节假期后做出维持原判的裁定。

「恶俗维基」、「支那维基」网站创办人肖彦锐,曾力证习近平女儿习明泽和姐夫邓家贵的个人信息是由「红岸基金会」和「支那维基」网站发出,办案的广东茂名公安因无法抓捕在海外曝光者,嫁祸予「恶俗维基」的人员。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