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非政府组织联名致信拜登总统 敦促将中国人权纳入美中政策优先考虑

24个致力于人权与民权的非政府组织周三(2月17日)致信美国总统拜登,要求美国政府将人权作为美中政策的优先考虑。 

联名信表示,国际社会需要从根本上制止中国政府在境内外侵犯人权的行径,因为以前针对中国侵犯人权行为使用的许多手段已经不再相关或不够强大。联名信欢迎美国总统拜登、国安顾问沙利文和国务卿布林肯等美国高级官员最近发表的有关中国侵犯人权行为的讲话。 

联名信向拜登总统和他的行政当局提出7点建议,其中包括: 

把人权作为中国政策的优先事项。联名信建议美国高层官员在会见中国高层官员时,要求释放被非法拘留的个人,要求中国对滥用法律、限制互联网和媒体自由等做法进行改革。 

在能够促进中国人权的国际机构中发挥积极作用。联名信认为,中国政府削弱了主要的国际人权机构,尤其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参加联名的非政府组织对美国决定重新参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并加大对其机制的支持感到鼓舞,敦促美国紧急支持对中国在新疆针对维吾尔人和其他突厥语穆斯林的侵犯人权罪行进行国际调查。 

为中国各地的人权捍卫者和公民社会活动人士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联名信建议拜登总统及其政府优先与活动人士、独立作家、记者、学者、律师和受到迫害的少数民族和宗教少数派领导人建立牢固的联系,并承诺在他们成为中国迫害行动的目标时帮助他们。 

将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视为外交事务。联名信表示,考虑到中国政府严重侵犯人权,以及国际奥委会不愿围绕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展人权调查,美国应该避免派遣高规格或高级官员参加奥运会活动。联名信建议美国政府应该开始向运动员和其他参加奥运会的人通报他们面临的风险,特别是在中国的科技监控和对言论自由权利的严格限制方面。 

另外3点建议是,维持目前有针对性的制裁,反击中国政府和中国共产党的宣传以及在政府的公开言论和政策中严格区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 

联名信最后表示,习近平和他的政府正在以几十年来前所未有的规模侵犯人权。联名信敦促“贵国政府的行动和回应对于制止–甚至可能扭转–这场危机至关重要”。“我们的组织期待着在这一紧急任务中与您和您的政府合作”。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