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组织公民力量发起全球签名活动要求世卫公开新冠中国溯源之行全部信息

设于美国的中国人权组织“公民力量”发起全球签名活动,要求世界卫生组织公开其不久前的新冠病毒中国溯源之行的全部信息。

“公民力量”主办的网媒媒体《议报》18日刊登签名请愿信的中英文全文。

请愿信写道:世卫组织最近派人到中国调查新冠病毒流行病的起源,这是我们所有人都十分关切的问题。但是,世卫组织能否有效地制定和传达科学的公共卫生信息和建议,取决于政治中立和完全透明。我们坚持认为,世卫组织和其它跨政府国际组织需要对各国政府充分负责,并严格保持中立,无论某些政府多么强大和有影响力。由于我们的健康和经济福祉受到威胁,世卫组织在这方面的义务事关生死。

关于此次世卫组织中国调查之旅在多大程度上是一项客观的、非政治化的任务,受到公众舆论广泛质疑 。许多民主国家政府,包括正在考虑与世卫组织重新接触的美国新政府,也对世卫组织的独立性表示担忧。

因此,我们需要也确实有权利和资格获得到有关此次世卫组织中国调查之旅的客观而全面的信息,世卫组织必须回答如下问题:此次访问的完整和详细的行程是什么? 所有行程和议程是自由选择的,还是由中国当局控制的? 调查团成员在何时、何地与谁会面了,在这些会面中获得了哪些信息? 调查团是否受到任何形式的审查?根据上述情况,调查团得出了什么结论?

请愿信指出:对这些问题作出完整和真实的回答,将大大有助于增强公众对世卫组织和其领导层的信任。

公民力量呼吁全球愿意了解真相的个人和组织签名并积极推动这个签名活动。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武汉疫情.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