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断网部署军队 联合国称相当于朝自己的人民宣战

2月14日仰光街头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的头像在地上被画上红叉

2月14日仰光街头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的头像在地上被画上红叉  © AP供图

2月14日星期天,法新社仰光站消息称,继上周末断网,未能平息民众怒火之后,缅甸目前再次出现断网现象,并且在各地部署军队,严密戒备反抗。早些时候,安全部队为了驱散该国北部的游行示威而开火(暂时不清楚是橡胶子弹还是真正的子弹)。广告

根据这一消息,缅甸军政府最近加强力度,试图平息要求昂山素季回归的人群的涌动。本次断网不久之前,社交媒体上直播画面显示出,军用车辆和士兵正在通过缅甸的一些区域。网络安全与互联网管理监督组织NetBlocks指出,“来自缅甸政府的断网指令几乎让缅甸全境掉线”。

法新社指出,在缅甸克钦邦的首府密支那,人们担心流传的消息,担心电网会被掐断,因此聚集起来。为了阻止人们聚集,军队曾朝众人发射催泪瓦斯,之后开火,一名现场记者表示,暂时不清楚警察开火使用的是橡胶子弹,还是真正的子弹。当地媒体表示,现场冲突当中至少有5名记者被捕,发布的一些照片显示,有一些人受伤。

对此,美国,英国和欧盟使馆联合发出了一份声明,呼吁缅甸安全不对不要伤害平民,联合声明指出,“三方呼吁缅甸安全部队不向示威者使用暴力,示威者正在抗议他们的合法政府遭到推翻”。联合国缅甸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汤姆-安德鲁斯表示,军政府强化管制,正是其“绝望的体现,相当于朝自己的人民宣战”。他在推特上写道:“当心,你们将被追究责任”。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社会运动大事记.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