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一夜恐惧,成千上万缅甸抗议者无惧军方撤法继续走上街头


星期天,成千上万的抗议者走上缅甸主要城市的街头,进行了连续第九天的反政变示威活动。经过一夜恐惧后,居民组成了巡逻队,军队撤回了保护自由的法律。

身着白色服装的工科学生举着标语牌,游行经过最大城市仰光市中心。他们要求释放前领导人昂山素季。自2月1日缅甸军队推翻民选政府以来,昂山素季一直被拘留。

成千上万的抗议者,驾驶摩托车或汽车,手举昂山素季头像,穿过首都内比都。

对昂山素季的指控是因为从她的官邸查到一部进口对讲机。但她的拘留期将于星期一到期。路透社报道说,届时是否会将其释放或继续拘押,尚无法联系到她的律师发表评论。

人权监督团体“政治囚犯援助协会”说,自政变以来,已有384人被拘留,其中大部分在夜间被捕。

仰光的许多抗议者举着牌子,呼吁当局“停止夜间绑架人”。

周六晚,在仰光和第二大城市曼德勒,居民聚集起来,在街道上巡逻。他们担心遭到逮捕袭击,以及军政府下令释放数千名囚犯后可能发生的普通犯罪。

在其他的居住区,年轻人结伙追逐他们认为可疑的人,同时以敲打锅盆上发出警报。

同样在周六晚些时候,军方恢复了一项法律,要求人们报告家中留宿的造访者,而暂停实施一部限制安全部队拘留嫌疑人,或未经法庭批准搜查私人住所的法律。他们还下令逮捕支持大规模抗议的知名人士。

缅甸的军事政变引发了十多年来最大的街头抗议活动,并遭到西方国家的谴责,美国宣布对发起政变的将军实施制裁。其他国家也在考虑制裁措施。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社会运动大事记.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