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人耿潇男非法经营罪成,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1年2月9日报道:北京出版人耿潇男及丈夫秦真涉“非法经营罪”一案,于今天上午9点30分在海淀区法院开庭。庭审现场,警车、警察及保安严阵以待。当日下午5点,法院认定耿潇男非法经营罪成,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耿潇男的丈夫秦真被判处两年六个月有期徒刑,缓刑三年。

庭审前,一直关注耿潇男案的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遭到软禁无法出门,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郭于华被禁止进入法院旁听。

法庭外

庭审中,公诉人认为耿潇男和丈夫秦真等4人是公司主管人员,负责全面管理和实际营运,有指挥、决策作用,应该认定为主犯,但考虑到被告律师指出被告已经退赃退赔,希望法院结合庭审情况作判刑,最后公诉人建议耿潇男判刑3年,秦真判刑两年半并缓期执行。

法庭上,耿潇男自揽全部“罪责”。在最后的自我辩护阶段,耿潇男发言表示:这是自我陈述的机会,不是自我辩护的机会。所有指控我全都认罪,所有的法庭证据全部认可。并表明,其他所有人都是按我的指令所做,如果能把所有的责任归在我身上,我将不胜感激。在最后,耿潇男表示:辩护律师提出的辩护词是出于职业的本份,对此我表示感激和尊重,但是他们所说的内容不是我本心的意愿表达,建议法庭不予采纳。

近年来多次撰文抨击中共的许章润教授于去年遭到清华大学革职,在许章润因言获罪被抓期间,耿潇男多次公开声援她的朋友许章润。许章润教授被构陷罪名行政拘留期满不久,警方抓捕了耿潇男和她的丈夫秦真,指控他们的出版公司涉嫌印刷、销售非法出版物等行为。被外界认为是仗义执言惹下祸根。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