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非法判处比如藏人郎达十三年刑期,消息时隔七年才传出境外

位于西藏东部比如县名为郎达的藏人,于2013年7月左右被中共当局非法拘捕,并被判处十三年的有期徒刑,而这一消息时隔七年后才传出境外。

中共当局打压西藏东部比如县民众的人权状况日益恶化,根据《西藏快报》于昨日(2月4日)报道的消息,位于西藏东部比如县名为郎达(རྣམ་དག)的藏人,于2013年7月左右被中共当局非法拘捕,并被判处十三年的有期徒刑,而这一消息时隔七年后才传出境外。

消息指出,郎达现年为三十四岁左右,是西藏东部比如县扎拉乡美日村人。据悉,郎达被捕的原因为中共当局指控他帮助前往印度朝圣的藏人,而目前他被关押在拉萨附近的曲水监狱。

消息还指出,中共当局曾声称郎达患有阑尾炎,因此他的家人及亲属已有两年左右的时间未能探望他,目前无法获知有关他的安全和处境等详细情况。

此外,郎达被捕时中共当局还拘捕其他六、七名藏人,并将他们非法判处十三年的有期徒刑,但由于中共对比如地区实施严格管控,目前无法获得他们的姓名、年龄、身体状况,以及被捕原因等具体消息。

另外,中共当局约于2013年非法拘捕三十名左右比如县扎拉乡藏人,并将他们分别关押至两年,原因仅是他们曾到印度朝圣。他们在被关押期间遭受过严厉酷刑,同时他们获释后亦被当局禁止在三年内采挖虫草,而虫草是比如民众维持生计的主要经济来源。此外,当局还在采挖虫草的季节期间发布命令,并要求他们在当地从事挖石和修理公路等粗活。

中共于去年6月非法拘捕比如县的两名藏人,其中一名妇女拉莫在关押期间饱受酷刑折磨致死,而另一名藏人丹增塔帕的下落仍未知。同时,比如县的藏人歌手楞珠扎巴亦于2019年5月遭中共拘留,他并在去年6月遭当局判处六年有期徒刑,其理由是他于比如县演唱批评政府镇压政策的歌曲。

与此同时,比如县夏曲镇藏人许莫为了对中共的打压政策表示不满,他于2015年9月以自焚的方式抗议中共,而中共对西藏的讯息渠道实施严控,这名藏人自焚的消息直到五年后才被外界知晓。

转自:西藏之声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