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网络电台主持人杰斯因涉嫌“煽动”遭拘捕

香港立法会议员黄碧云3月10日下午到警察总部抗议,要求警方约束前线警员侵犯新闻自由行为。(美国之音王四维拍摄)

香港立法会议员黄碧云3月10日下午到警察总部抗议,要求警方约束前线警员侵犯新闻自由行为。(美国之音王四维拍摄)

香港国家安全处星期天(2月7日)以涉嫌“作出具煽动意图的作为”罪,逮捕了香港网络电台D100主持人杰斯(Giggs)。香港01网报道说,此案星期一将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

报道说,杰斯的本名叫尹耀升,当局对他以及其他人采取的行动去年11月21日就已开始,当时警方上门拘捕了杰斯、他的曾姓妻子,以及一名女助理,指控他们在社交平台上发起筹款活动,用于支援因参加示威活动而要离开香港的人士,“资助主张分裂国家活动的人和组织”。

报道说,网台 D100主持人杰斯2020年2月发起“千个爸妈、台湾助学”计划,表示要资助因参与“反送中”抗争而前往台湾就学、生活的年轻示威者。

此案被认为是香港警方首次动用国安法,拘捕众筹计划发起人。香港01说,除杰斯等人外,香港警方国安处上月29日,还以“金钱或者其他财务资助他人分裂国家”等罪名,拘捕2男1女,这些年龄28至58岁的被捕人士,获得保释至5月上旬。报道指出,香港警方国家安全处就此案已先后拘捕六人。

去年9月,支持香港民运的电台主持人谭得志,因为涉嫌“煽动”罪被捕。检察官表示,香港电台主持人、“人民力量”副主席谭得志使用的抗议口号具有煽动性,目前谭得志正在拘留中候审。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港版国安法.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