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称习近平骨子里没民主 丁家喜许志永遭酷刑添新证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2月7日播出对美国总统拜登专访的部分内容,其中一句拜登对习近平的评价令人印象深刻,他说习近平“骨子里没有民主”。几乎与此同时,因“厦门聚会案”而遭当局严打的“12·26公民案”中前人权律师丁家喜和法律学者许志永受到严重酷刑的更详细信息也得到美国公共对外媒体的报道。

2019年12月26日被抓的丁家喜和2020年2月15日逃亡中被抓的许志永,今年1月21日首次获得辩护律师会见后,近日再得以视频会见律师,让外界获得有关两人遭受酷刑的更多细节。刑讯逼供在中国法律刑讼法里写得清清楚楚是犯罪,但为了让丁家喜、许志永承认犯下‘颠覆国家政权’罪,山东临沂和烟台两处公安机关使用相似的酷刑对待他们。他们两人都被剥夺7到10天以上的睡眠,每天十几小时被绑铁椅子,也就是老虎凳,四肢固定,喘气困难,被限制喝水,每顿一个小馒头,甚至四分之一。

丁家喜的家人还了解到:在山东烟台被“指定居所监视”期间,警察向他播放《习近平治国方略:中国这五年》宣传片,日夜24个小时,以最大音量连续播放了10天。6个月期间,丁家喜73天被剥夺睡眠疲劳审讯。6个月未见一丝阳光,24小时日光灯照射,不让洗澡,不让刷牙。丁家喜因身体极度虚弱,以致两次昏厥,失去记忆。律师被告知:丁许案被拆分成了两个案子,罪名由“煽颠”变成更严重的“颠覆”,案件被列为“机密级”,律师须签署保密承诺。

2019年12月,许志永、丁家喜在厦门参加了一次有律师、学者和公民共同参与的21人聚会,被称“厦门聚会”。12月26日以后的1个月里,丁家喜等多人被抓,躲藏失联的几人也相继被抓。许志永的女友李翘楚,拍摄许志永纪录片的导演陈家坪并未参会, 但却受到株连而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这一事件被称为“12·26公民案”。

回到美国CBS周日采访:拜登似乎略带骄傲地说:“别人告诉我,我跟习近平相处的时间,可能比任何世界领袖都还多,因为我担任副总统时,曾与他有过24至25小时的私人会谈,跟他旅行1万7000英里。我很了解他。”

拜登还说:习近平“很强硬。但他没有批评的意思,只是阐述现实,习的骨子里没有一点民主。

对习近平认知程度可说相当足够的拜登,又将如何在美国总统大位上与习近平过招儿呢?对此,拜登的回答如下:“我一直以来都对他说,我们不必发生冲突。但是竞争将非常激烈。” 拜登还非常君子地告诉习近平:“我不会像前总统特朗普那么做。我们将专注于国际规则。”

统观拜登的谈话,他基本的意思无非如此:拜登很了解习近平,知道他很强硬。但拜登对此认账不批评,因为习骨子里是没有民主的。虽然美国和中国的竞争激烈,但不必发生冲突。而且拜登会比特朗普更讲究国际规则。

一年多来,“12·26公民案”受到国际关注,许志永丁家喜受到酷刑的细节,确实也能为拜登对习近平骨子里没民主的评价增加新证据,但遗憾地是:尚无证据认为美国拜登政府会向习近平施加足够压力。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12.26公民案,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