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权律师任全牛被吊销执业证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1年2月2日报道:人权律师任全牛在代理张展案和香港12港人案后,河南省司法厅于今日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称“吊销河南轨道律师事务所律师任全年的律师执业证书”。这是今年以来继卢思位律师之后又一位人权律师被吊销律师执业证书。

河南省司法厅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中指,任全牛律师涉嫌违反律师执业相关管理规定,于2020年12月21日对其进行立案调查,2021年1月4日送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1月29日举行了听证会。

“决定书”中指控,任全牛律师于2018年11月在四川审理的张某等人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一案中,任辩护人的任全牛在辩护过程中多次否认国家认定的邪教组织的性质,干扰了刑事诉讼的正常进行,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严重损害律师行业形象,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处罚决定书”上并未涉及任全牛代理的公民记者张展案及12港人被羁押在大陆一案等其他“政治敏感案件”。一同接受12港人家属委托的卢思位和任全牛两位律师,都在今年1月4日接到拟吊销律师执照的通知,卢思位律师随后于1月15日被吊执照。

此外,山东律师袭祥栋日前收到山东省司法厅吊照听证通知,将于2021年2月7日举行听证会;上海彭永和律师于1月29日被注销律师执业证。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