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农民连续示威抗议政府农业改革

法广存档图片:印度农民在首都新德里郊区示威 摄于 2021年1月30日周六
Image d'archive RFI : Les paysans indiens ont manifesté en nombre dans la banlieue de New Delhi le 30 janvier 2021.

法广存档图片:印度农民在首都新德里郊区示威 摄于 2021年1月30日周六 Image d’archive RFI : Les paysans indiens ont manifesté en nombre dans la banlieue de New Delhi le 30 janvier 2021.  © AP – Manish Swarup

印度已经持续了两个多月的农民反对政府农业改革的抗议活动还在继续,当局呼吁对话,示威者坚持要求撤销这一改革。

印度首都郊区,数千农业生产者周六再次组织新的集会,抗议政府的改革。印度农民数天前在新德里的上一次示威曾引发严重的暴力冲突。最新的这次集会显示,印度农民现已持续了两个多月的抗议示威,远未结束。

据本台RFI记者Sébastien Farcis周日(2021年1月31日)发自新德里(New Delhi报导,印度农民本周二(2021年1月26日)的示威图片,可以看到拖拉机冲向集会人群的场景。这些在各大新闻媒体上播出的画面给与了本次农民运动新的动力:一名遭警方指控的农会领袖哭诉说,准备为这一斗争献出生命。

法广存档图片:印度农民在首都新德里示威 摄于 2021年1月26日星期二
Image d'archive RFI : Inde - Protestation d'agriculteurs, le 26 janvier, à New Delhi.
法广存档图片:印度农民在首都新德里示威 摄于 2021年1月26日星期二 Image d’archive RFI : Inde – Protestation d’agriculteurs, le 26 janvier, à New Delhi.  © REUTERS – ADNAN ABIDI 路透社

这名男子Rakesh Tikait,如今已成为印度本次农业生产者抗争运动的代言人。数以千计的农民从全国各地赶来予以声援。

法广存档图片:印度农民抗议示威活动 摄于2021年1月26日 新德里 
Image d'archive RFI : Des agriculteurs en colère dans les rues de New Delhi, le 26 janvier 2021, jour de la fête nationale.
法广存档图片:印度农民抗议示威活动 摄于2021年1月26日 新德里 Image d’archive RFI : Des agriculteurs en colère dans les rues de New Delhi, le 26 janvier 2021, jour de la fête nationale.  © REUTERS – DANISH SIDDIQUI 路透社

印度政府原本以为,本次运动在周二的暴力冲突后能够就此结束。警方和亲政府的人曾试图强行驱散示威者未果。这次抗议运动有民意基础。

印度官方呼吁对话

印度内阁官员再次呼吁农业生产者回到谈判桌。农民们回应说,准备对话,但原先的诉求不变,他们坚持认为当局应该撤销农业自由化改革。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社会运动大事记.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