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领袖昂山素季被军方扣留 引军事政变疑虑

昂山素季因丈夫是外国人,无法当上总统,但她以 "国务资政"一职实际掌权。
图像加注文字,昂山素季因丈夫是外国人,无法当上总统,但她以 “国务资政”一职实际掌权。

缅甸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发言人表示,该政党领袖昂山素季被军方拘留,令外界担心当地是否爆发政变。

事件的起因是全国民主联盟在去年11月的国会投票中取得多数席位,新一任国会原定周一(2月1日)就任,但军方指选举中出现舞弊。缅甸军方据报在周一早上带走昂山素季和总统温敏(Win Myint ) ,部份高级官员也被军方人员带走。

缅甸首都内比都(Nay Pyi Taw)和最大城市仰光(Yangon)街头都有士兵驻守,一些主要城市的流动网络和电话服务被中断,国营电视MRTV就指它因为“技术故障”暂停广播。

BBC缅甸语网站报道,内比都的通讯被切断,而仰光等地的网络速度非常慢,BBC和CNN等国际电视台的广播讯号也被切断。

BBC东南亚事务记者黑德(Jonathan Head)分析指,军方上星期才指它会遵守宪法,但这看来是一场不折不扣的政变。

他认为虽然军方仍然掌有很大权力,拘留昂山素季等政治领袖仍然属于一个很危险的举动,可能会引起强烈反弹。

转自:BBC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