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点星案:陈玫、蔡伟涉“寻衅滋事”案再被延审三个月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1年1月23日报道:端点星网站的志愿者陈玫和蔡伟在被抓捕278天后,家属接到消息后得知,两人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再次被延期开庭审理,开庭时间延期至2021年4月29日。

据了解,陈玫和蔡伟案被延期开庭的消息由官派律师通知了陈玫母亲,朝阳区法院延审的理由是因为“疫情”。蔡伟的父亲得知这一消息后表示,明明知道他们是编造借口,他们也知道我们知道但他们无所谓,几次三番随口就是一个拖延理由,任意操纵法律程序!他们在这个国家作为执掌法律的人、一个执法者,自己的一言一行有没有守法?能不能摸着良心问一问自己究竟维护的是什么法律、谁的法律?法律在这个国家又算什么东西?

本周五,由政府指派的律师会见了陈玫,律师向家属传递的信息是:1.陈玫身体和精神状况不错,每月可以花900多元购物,账户余额3300多元;2.律师当面告知陈玫,案件开庭截止日期推迟到4月29日。

陈玫的母亲向律师索要相关的法律文件均遭拒绝。其中向律师索要起诉书和量刑建议书,律师以案件保密为由拒绝向家属提供;向律师索要从简易程序转为普通程序的法律文件及此次将开庭时间延期3个月的法律文件,官派律师的答复是只接到法官电话通知,让家属自己找法官要。

同为1993年出生的蔡伟和陈玫是好友,同时也是“端点星”网站的志愿者,网站专门用来备份那些被中国政府删除的很多文章。新冠肺炎在武汉爆发之后,该网站备份了一百多篇发表后很快就被删除的与疫情相关的文章。

2020年4月19日,陈玫、蔡伟和蔡伟的女友小唐三人同时失联,几天后蔡伟及女友的家属陆续收到来自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的指定居所监视居住通知书。据两人通知书内容所示,蔡伟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为由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女友小唐则被以涉嫌寻衅滋事、包庇罪为由同样在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小唐数日后获取保候审被强制送回安徽老家。陈玫和蔡伟在被秘密关押54天后,6月12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关押在北京市朝阳区看守所。

两人被抓捕以来从未获准家属聘请的律师会见,在家属的强烈抗议下第一批官派律师退出代理,但中共不顾家属的反对仍坚持指派第二批律师。

由于官派律师拒绝为蔡伟做无罪辩护,蔡伟的父亲曾于2020年10月向李轶凡法官寄出了蔡伟无罪的辩护申请书,希望法官本着法治精神,正视办案人员公然违反刑事诉讼法办案的问题;并表达了追求言论自由无罪。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