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政治犯张海涛狱中家书曝光 家属质疑内容失实

新疆政治犯张海涛狱中家书曝光   家属质疑内容失实张海涛的第二封狱中家书。 (李爱杰提供,独家首发)

遭中国当局以“煽颠”罪名重判19年徒刑的新疆政治异议人士张海涛,目前已有两年多未能与家人会面。然而,家属陆续收到4封张海涛从狱中寄出的家书,并对其内容提出质疑。

张海涛是目前被中共关押在新疆的政治异议人士。他在入狱前,曾因目睹中共在当地推行的民族压迫政策,而为维吾尔等受迫害民族的人权发声,结果在2015年2月被捕,其后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重判19年有期徒刑,被关押在南疆塔克拉玛干沙漠中的沙雅监狱。

张海涛被捕后,家人曾多次从家乡河南长途跋涉前去探望。然而,自从2018年4月26日他的姐姐对张海涛进行了一次探望后,家人就不再被允许与他会面。目前,张海涛的妻子李爱杰已流亡美国,现居住在加州。

记者日前采访了李爱杰,了解到张海涛在入狱后,曾从监狱向在河南的家人寄送过四封家书。这四封家书的落款时间,分别是2018年12月2日、2019年6月9日、2020年10月6日和2020年11月5日。李爱杰表示,四封家书的笔迹都属于张海涛,可以确认是张海涛本人所写。值得注意的是,这四封信的内容都是大同小异。在每封信中,张海涛都向自己的亲人进行了问候,并表示自己“近来一切都好”,没有遇到生活困难。在前两封信中,张海涛表示不再需要家人进行探视。如在第一封信中,他对家人说“你们不用老跑来跑去”。在第二封信中,他则表示,“你们都不用来了”。在这两封信中,他还表示自己“白天里就是学习,学习中华传统文化”、“每天都在学习”,但并没有透露更多所谓“学习”的具体内容。后两封信则尤其简短,仅有寥寥数行。

左二:张海涛的第一封狱中家书。右二:张海涛的第三封狱中家书。右图:张海涛的第四封狱中家书。(李爱杰提供,独家首发)
左二:张海涛的第一封狱中家书。右二:张海涛的第三封狱中家书。右图:张海涛的第四封狱中家书。(李爱杰提供,独家首发)

李爱杰表示,收到这些家书并不能使她感到放松。因为这些信内容相似,而且只字未提张海涛的家人此前寄给张海涛的书信。两年多以来,张海涛的姐姐曾多次向沙雅监狱打电话,要求会见张海涛,但每次不是打不通电话,就是被对方以“要请示上司”的借口敷衍过去。李爱杰认为,这些书信无法展现张海涛的真实情况。

她说:“我想,他如果不这样写的话,这些信肯定是寄不到家人的手里的。对于这些信,我觉得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张海涛既然在里面很好,为什么不允许家属会见?他们不允许家属会见,我觉得就是他们心里有鬼,这更体现了他们的卑鄙和无耻。”

李爱杰还向记者透露,她在流亡美国之前,曾于2017年7月27日最后一次会见张海涛。当时,她曾给张海涛存了一些钱,但到目前为止这些钱一分都没有花过,她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她表示:“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是监狱里面不让他花吗?还是他自己很节约不愿意花?所以,现在海涛的真实状况,我们真的是不得而知。”

此外,有知情者向记者透露了当地监狱的人权状况。现居乌克兰的流亡哈萨克人伊力森·艾尔肯(Yilisen Aierken)表示:“只要是南疆的,监狱也好、‘教育营’也好、或者拘留所也好,都是很恐怖的,跟地狱差不多。那里的酷刑,比如强奸妇女,甚至鸡奸男人,都是很常见的。”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中国事务部主任伊利夏提(Ilshat H. Kokbore)则表示,据他了解,沙雅监狱中同时关押着刑事犯与政治犯,中共会利用刑事犯管理政治犯,从而达到迫害政治犯的目的。他说:“让刑事犯以缩短他们的刑期作为一种激励手段,让刑事犯去对政治犯进行恶意的迫害,对他们进行殴打、使用酷刑。”

李爱杰也向记者表示,她认为张海涛在狱中很可能遭受了不人道对待。她所要做的,是继续为张海涛发声:“我在这里呼吁美国政府以及国际社会,还有人权组织,关注张海涛,让张海涛的家属能够得到最基本的权利,就是家属的会见权。”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