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四分之三的美国选民认为民主正受到威胁

昆尼皮亚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最新民调显示,近四分之三的美国选民表示,美国国会大厦遭到暴民致命袭击后,民主受到威胁。

周一公布的一项针对美国注册选民的全国民调显示,大量共和党和民主党选民认为民主受到威胁,分别为77%和76%。无党派人士持此看法的比率为70%。

56%的选民表示,他们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应对上周冲击美国国会大厦的事件负责,42%的选民表示,他们认为特朗普没有责任。

1月6日,特朗普在白宫附近举行集会,敦促数千名支持者游行到国会大厦。几周来,特朗普一直没有证据地指责他因选举欺诈而连任失利。在他的支持者攻入国会大厦后,特朗普在推特上呼吁他们“保持和平”,“支持我们的国会警察和执法人员”,但也在视频中告诉他们,“我们爱你们,你们很特别。”

52%的多数选民表示,特朗普应该在1月20日离开白宫前被免职。不过,按党派划分,绝大多数共和党人(87%)认为特朗普不应该下台,而绝大多数民主党人(89%)认为他应该下台。独立选民的比例更为平均,55%的人赞成特朗普免职,43%的人反对。

在2020年总统选举中是否像特朗普所宣称的那样普遍存在选民舞弊问题上,选民也因党派而异。73%对21%的共和党选民说普遍存在舞弊行为,而93%对5%的民主党选民说没有舞弊行为。60%对30%的独立人士表示,选民舞弊现象并不普遍。

选民们对他们是否认为冲击国会大厦是一场未遂政变意见不一。47%的人认为这是一次政变,43%的人不同意,另外10%的人不确定。

在几个问题上,选民几乎一致,包括认为冲击国会大厦的个人应该承担责任的观点,91%的受访者同意。

81%对12%的选民也普遍认为极端主义是美国的一个大问题。

展望当选总统乔·拜登的总统任期,只有31%的选民相信拜登能够团结全国,56%的选民表示,他们预计党派分歧仍将与现在一样。14%的人说他们不确定。

这项民调从1月7日至10日对全国1239名登记选民进行了调查。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观点转载.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