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再谈中国:我们已经知道这个政权的本质

特朗普任内担任美国国务卿的蓬佩奥在2021年1月4日接受了英文大纪元《美国思想领袖》Jan Jekielek的采访,谈到美国和中国关系的诸多方面。有关对北京的认识,他表示:“我们已经知道这个政权的本质,坦白地说,全世界所有热爱自由的人们都知道历史上独裁政权的本质。”

蓬佩奥就美国政府过去的错误说:“我们之所以忽略了它(中共),部分原因是我们的外交政策机构深信:如果我们与他们进行足够多的贸易往来,如果我们与他们进行接触,中共至少在某些领域,会与外部世界在公平、互惠的基础上进行接触。这显然从始至终都是错的,然而来自许多方面的阻力是巨大的,有很多原因,有些是经济上的,有些的确是因为有人认为中国可以走向更好的方向,这显然不是事实。”

“我们现在已经从根本上改变了西方,不仅仅是美国看中国的方式。你看看欧洲、澳大利亚和东南亚,他们也都知道。他们都知道中共居心叵测,所以当这些异议人士敲响警钟,告诉我们这些问题时,我们忽略了他们。我们当时还有其它挑战,我们正卷入一场非常严酷的反恐行动,可以这么讲,所以我们把注意力从这个巨大的威胁上移开,如今它降临我们身上,现在已经进入大门。中共已经进入美国,特朗普政府已经开始从各个方面,调整到正确的方向,让美国再次做正确的事情,保护自己免受中共的威胁。”

关于宗教自由,蓬佩奥强调宗教是每一种文明的核心,即相信人类因天性良善而拥有内在的尊严。在特朗普总统的领导下,我们不仅关注中国的宗教自由,也关注其它地方的宗教自由。我们已经看到了他们在中国西部对维吾尔人的所作所为。对西藏人的所作所为。我们现在看到他们在对其他少数民族做同样的事情,包括在中国北部的内蒙古人民。然后是全国的基督徒,《圣经》被汉化,这些都是对人类尊严的根本侮辱,也是极权政权的标志,习近平总书记也不例外。他知道他必须不断扩大其权力和控制,以维持他的统治力。

有关区分中华民族和中共的概念,为什么这么重要?蓬佩奥表示中国朝代众多,历史悠久,充满传奇,住在这里的人都是好人。可悲的是,他们生活在专制政权的桎梏之下。那些窃国大盗,他们驱使国有企业去做一些与世界运行方式脱节的事情—他们的确让某些人摆脱贫困,但同时否认了人人都有权享有的基本政治自由。

蓬佩奥表示自己钦佩中国人民,相信中国人民希望走一条不同的道路。他们想要自由,但是中共拒绝给与他们。伟大的中国人生活在世界各地,包括在美国。我们要向他们致敬,我们钦佩他们。我们希望他们也将加入我们,呼吁改变这个政权在国际活动中的行为方式和性质。

记者问:怎么能确保这种对华政策在下一次人事变动时能保持不变呢?对此,蓬佩奥回答说:我认为全世界的人都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我当然认为美国人现在已经更能适应这种威胁了。我想人们也通过武汉病毒看清了。我认为他们在世界各地都能够近距离地看清这个政权的本质。这是我在民调数据中看到的,但更重要的是,当我在世界各地旅行、与人们交谈时,我发现他们对这个政权的本质的了解是他们三四年,或五年前所做不到的。无论是在印尼、越南还是在新加坡,没有人会再说中共没什么不好,因为他们看到了。他们看得很清楚,所以我相信现在中共面临的压力是真实存在的。这不仅仅是由于领导人的要求,而是因为全世界的人都能看清了,中共的真面目已经暴露了。

我们不能允许,我们不能继续像过去50年那样向中共卑躬屈膝。他们会得寸进尺,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去做,获得称霸的能力,在世界各地建立附庸国。这是不可以忍受的。我们珍视的自由和自由的理念,我们美国的国父们珍视的自由和自由的理念,应该成为未来50年世界相互交往的规则和基础。

西方是一种理念,而不是一个地理位置——如果西方不站出来捍卫我们知道很重要的东西,那么中共事实上会占上风,我们的孩子和我们的孙子都将生活在一个非常不同的世界,我们都不想那样。

在商业交往方面,蓬佩奥认为,如今商界对在中国境内经商的政治风险有了更深的认识,这在两三年前是不存在的。投资界和商界已经开始考虑中共的挑战,尽管变化往往很缓慢,有时前进一步,左右摇摆多步,他们也承认这一点,并将开始调整方向,履行其核心职能,即保护美国人以及我们国内安全。

有关美国对中国 “不信任并核实”的方法,蓬佩奥表示:我担任国会议员六年,在特朗普政府工作了四年,这期间的所有经历都表明,除了怀疑来自中共的一切,其余的做法都是愚蠢的。中共违背了一个又一个承诺,不仅仅是对美国的承诺,还有对全世界的承诺,对香港人民的承诺,对中国大陆自己的人民的承诺,对奥巴马总统的承诺,说他们不会把南中国海军事化。中共一次又一次地承诺,如果他们有病毒问题,他们会公开。这些承诺无穷无尽,直到今天,他们仍然不允许世界卫生组织启动调查这种病毒的来源,但是他们做过承诺。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观点转载.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