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国务卿宣布对参与侵犯人权的中国官员实行更多的签证限制

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今天(2020年12月21日)发布了一份国务卿蓬佩奥的声明,宣布对于参与侵犯人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官员实行进一步签证限制。

声明如下:

蓬佩奥国务卿对参与侵犯人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官员

实行进一步签证限制的声明

中国的独裁统治者对中国人民的言论自由、宗教或信仰自由,结社自由与和平集会权利实行严厉的限制。美国已经明确指出, 我国不欢迎此类侵犯人权的人。

今天,我宣布,根据《移民和国籍法》第212(a)(3)(C)条对中国官员的签证施加额外限制。这些官员在压制宗教和信仰者、少数民族成员、持不同政见者、人权捍卫者、记者、劳工组织者、民间社会组织者及和平示威者的政策或行动方面被认为负有责任或参与共谋。这些人的家庭成员也可能受到这些额外限制的影响。

此举表明,美国政府决心要让中国共产党(CCP)对中国人民日益增加的镇压负责。今年,美国对参与新疆残酷地侵犯人权、限制进入西藏地区以及破坏香港被承诺的自治权的中共官员实施签证限制和经济制裁。今天的行动对于所有从事这种镇压活动的中共官员,无论他们身在何处,都要实行额外的限制。

美国跟许多通过和平努力行使权利而受到迫害的人们站在一起,他们有律师如许志永,家庭教会牧师如王怡,民间社会活动人士如黄琦,维吾尔族学者如伊力哈木·土赫提,民主倡导者如黎智英,还有藏族语言学家和商人如扎西旺楚(Tashi Wangchuk)。我们呼吁立即释放他们,并敦促中共当局尊重中国人民根据《世界人权宣言》应享有的人权和基本自由。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观点转载.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