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驱赶“低端人口”和小产权房业主 北京香堂断水断电强拆继续

严寒之中,北京市与昌平区当局不顾舆论强烈谴责与质疑和业主们的反对、抗争,在曾被官方宣传为模范的香堂文化新村继续进行强拆行动,在寒冬采取断水断电停供管道燃气等非法逼迁手段,并派出大批保安人员封锁道路,进行维稳。香堂村正在发生的官民对峙危机,促使外界更加关注这一被有关业主称为“人道主义灾难”的事件。

据国际媒体12月19日报道,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被断水电气的香堂村9区、10区和老4区的业主们仍在恶劣艰苦的条件下坚持抗争维权。身穿深色制服的保安手持防暴盾牌排成人墙在周边设防,围墙上悬挂红色横幅标语上写有“坚决制止黑恶势力”之类的口号。

流亡美国的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日前发推表示,“据说有‘高人’给习帝看风水做京城规划,说香堂村房屋压了龙脉气口,于是强拆房。”蔡霞质问道:“中共不是号称唯物主义无神论吗?”

也有分析认为,北京市委书记为了争取中共20大上晋升中央常委,不惜先后在寒冬季节驱赶“低端人口”和小产权房业主,以表现其护主心切。

近年来,中国各地频频发生小产权房屋被定为“违建”遭强拆的业主维权抗争事件。过去一年来,北京市就以“保护生态环境”为由相继对昌平区、怀柔区等多个“违章”建在乡间的别墅区展开强制拆迁,不给补偿,有些情况下,官方会协助同意配合迁离的业主搬家或临时安置。

过去一年,在北京和其他地区开展的强拆违建运动中,昌平区小汤山镇的居民小区九华农业科普示范园、昌平区瓦窑等多个小产权房社区、怀柔区桥梓镇雅园和水长城老北京四合院、青岛涵碧楼、河北野三坡等处业主的家园均遭夷平,有些地方仍在清理,遭强拆人口多达数万。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