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彪峰行政拘留期将满转为指定监视居住 家中突遭搜查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12月18日报道:湖南维权人士欧彪峰因关注“泼墨女孩”董瑶琼被以“寻衅滋事”行政拘留15天,明天(12月19日)拘留期即满,然而今天欧彪峰的家突遭搜查。另外本周律师要求会见的申请遭到拒绝,拘留所称只有国保同意才能安排会见。

据知情者消息:今天中午十二点左右,十多名便衣前往欧彪峰的家中,出具搜查后抄家,抄走欧彪峰的手机、电脑等物品。随后警方口头宣布:欧彪峰因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已经由行政拘留转为指定监视居住!通知书明天会邮寄给家属。并正告欧彪峰的老婆魏欢欢,不要往外发布消息,不要接受外媒采访,不要搞事之类。

欧彪峰于12月3日被警方带走后,与他有交往的各地数名维权人士都遭到警方问话,内容均涉及欧彪峰的言论。随后律师依法要求会见时拘留所竟以须国保同意为由拒绝安排。湖南警方对一起行政拘留案如此大动干戈,令外界怀疑目前只是加大打压欧彪峰的序幕。

近年来,欧彪峰积极参与公民活动,并发布被政府打压的公民行动者的第一手信息。今年3月及11月,欧彪峰曾因为公开声援许志永和常玮平等良心犯被警方传唤。欧彪峰公开声援香港反送中社会运动,并在黎智英被抓捕后,公开表态支持黎智英及香港《苹果日报》。而有关方面曾多次透露早已做好了抓捕欧彪峰的材料。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