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国雄等八人被控7.1「非法游行」 准保释但禁离港

梁国雄等八人被控7.1「非法游行」 准保释但禁离港梁国雄等八人被控7.1「非法游行」,一众被告及支持者,今早出庭前手持横额,并高呼「政治检控可耻,释放所有政治犯」,「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等口号。法新社

港府今年以「疫情」之名打压《基本法》所保障的集会自由,民阵今年的七一游行遭警方发反对通知书禁止。当日,有人如常举办未经批准的港岛区游行。警方事后拘捕前立法会议员「长毛」梁国雄及民阵召集人陈皓桓等共8人,称他们「煽惑他人、举行及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各人周四(17日)到西九龙法院应讯。八名被告各准以1000港元保释,期间不得离开香港,案件押后至明年2月8日再讯,以待控方准备转介文件。

一众被告及支持者,今早出庭前手持横额,并高呼「政治检控可耻,释放所有政治犯」,「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等口号。被告之一的民阵召集人陈皓桓则指出:「我们的手足被迫流亡,亦有很多手足最后变成政治犯。」

8名被告分别为梁国雄、民主党前主席胡志伟、前立法会议员朱凯廸、民阵召集人陈皓桓、社民连邓世礼,以及3名东区区议员曾健成(阿牛)、徐子见及陈荣泰。

他们分别面对共3项控罪。陈皓桓、曾健成、徐子见、胡志伟及陈荣泰,被指于今年6月30日在终审法院外煽惑他人违反《公安条例》进行游行,被控一项「煽惑他人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罪。另外,陈皓桓、徐子见、胡志伟、朱凯廸、梁国雄及邓世礼被指于今年7月1日,在湾仔轩尼诗道及杜老志道一带举行公众游行,被控一项「举行或组织一个未经批准集结」罪。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反送中, 时政博览, 港版国安法.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