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因阻习近平「龙脉」北京香堂遭强拆 红色诗人后代抗拆遭拘

北京昌平香堂村小产权房强迁正式启动,当局派过千警力维稳严防冲突升级,抗拆业主、红色诗人郭小川的女儿已遭拘留,物业遭停水停电的中国政法大学教授也被迫绝食抗议。流亡美国的中共中央党校前教授蔡霞曝习近平迷信风水,认为香堂压住「龙脉」,公检法联手全力配合拆迁工作。在本台获得的视频中,一名地方官员透露拆迁「理由涉密」。

位于北京昌平区崔村镇的香堂文化新村自去年起遭中共当局以「拆除违章」为名迫拆。至上周四(10日)「世界人权日」当天,当局正式启动强拆,大型挖掘机和1300多名特警和保安入村,持防暴盾牌的特警限制小区业主的出入自由并进行威慑,以防冲突升级。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杨玉圣在社交媒体上曝光香堂村遭强拆实况。2014年在此地购买了一套四合院的杨玉圣,购买手续和证件齐全,但其房屋仍被当局定性为「建建」。周一(14日),杨玉圣对外曝光,其房屋遭拆迁部门断水断电,他在北京零下十多度的酷寒严冬天气中以绝食方式抗议。

同日,目前流亡美国的中共中央党校前教授蔡霞,在推特上连发多条推文,谴责北京当局对香堂村的强拆行动,她同时曝出秘闻,指强拆与习近平迷信风水有关。

蔡霞在推文中写道:据说有「高人」给习帝看风水做京城规划,说香堂村房屋压了龙脉气口,于是强拆房,住户拼死抗争,特警保安威胁恐吓,双方剑拔弩张,严重对峙……看来事态还在恶化中,中共不是号称唯物主义无神论吗?

一位因担忧安全,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向本台透露,当局将挪用土地用途为由,将村庄前书记逮捕以做「替罪羊」,并以此证明项目初起的非法性。但坊间认为这是来自最高领导者的借口。

知情人士说:那个村的老书记就给抓起来了,他们就是抓一个替死鬼吧,就说他擅自地把农村土地挪作它用开发住宅,其实大家感觉到这个是因为别的原因。蔡霞说的非常准,据说他(习近平)非常迷信,他要检验检验他的权力啊,他多么令行禁止,不可阻挡,这完全就是暴力。

这名知情人士也透露,目前司法系统完全充当当局的帮凶,封堵了业主的法律解决路径,拒绝受理业主的提诉和申告。

知情人士说:他现在用的是2017年的北京市土地规划的一个决定,可是香堂那是2000年就盖起来了,不能用现在的法律来套啊。它就是不跟你讲理,而且法院、律师都不许受理的,律师就说市里的领导有指示,就是司法局有指示,不让他们接拆迁的这种案子,有的人报警了警察根本不受理。

因抗议北京奥运强拆而遭当局报复的维权律师倪玉兰在接受本台采访时指出,尽管小产权房在法律上还有争议,但政府多年前允许开发且一切手续合法,现在又朝令夕改的强拆行为显然是违法的。

倪玉兰说:当初他们(业主)购买这个房子的时候,它们是合法的,多少年之后,它们又被说成是「违章建筑」,可是当时的政策、法律法规是允许的,如此的强拆,我觉得是违法。

在本台获得的一段当地政府官员向业主维稳沟通的视频中,官员明确表示,香堂文化新村的建筑被定性为「违章建筑」,但理由涉密;但该官员也承认,业主房屋证件齐全,属于善意购买人,因此政府将以奖励的方式补偿20%。其自相矛盾的说法再遭业主质问,该官员又以当初启动项目规划者违法做为搪塞理由。

另据了解,当地政府拆迁部门本月初在小区内贴出法院的「限期拆除公告」及恐吓标语,要求业主7日内搬离,如不配合将被强制拆除并征收拆除费用,不缴纳者将列入失信人名单,并将追究业主非法买卖房屋罪责。

本台致电北京昌平崔村镇政府,未获答覆。

此次针对香堂文化新村的大规模强拆涉及3800座房屋,市值逾200亿人民币,牵涉上万居民,包括不少红二代如中共前领导人陈铸之女、作家陶斯亮,中共开国将军粟裕的女儿粟惠宁以及李立三女儿等人。传言邓小平之女邓琳也曾在此买房。

现已流亡德国的独立艺术家杨伟东早年前曾拍摄大陆关于强拆的纪录片。他在接受本台采访时指出,此次强拆事件中涉及很多名人和中共红色后代,但在强权之下,他们一样是弱者,都在传言中的「龙脉说」前不堪一击。另外,不排除中共利益集团因为财政吃紧,在全国范围内动刀小产权房,再卖地圈钱。

杨伟东说:习近平真是一个唯物主义者的话,他再谈龙脉的这个问题我觉得很荒诞。在龙脉这个问题上他是公开的说不出口的,所以他只能用一个小产权的名义把它拆掉。红二代在习近平眼里是有等级的,这些文化名人在共产党眼里就是个花瓶,让你得利就得利,让你失去就失去东西。

据知情人士向本台透露,李立三女儿的房屋早前已被强拆。而现年70岁的中央新影厂资深编导、已故中共红色诗人郭小川的女儿郭岭梅,则于12月5日被警方以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拘留,目前被拘押在北京昌平看守所。

据知,郭岭梅自去年起公开抗议强拆,曾与当地业主联名上书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并曾留下誓与香堂共存亡的遗书,表示要用自己的血推进中国的法律进步。

北京过去一年间对周边区市的乡间别墅、小产权房进行强拆行动,给出的理由是「保护生态环境」,执行习近平将此地恢复成「青山绿水」的指示。

昌平香堂文化新村小产权房是20多年前昌平区崔村镇政府推出的发展当地经济的便捷路径,他们以便宜地价招揽文化名人建房居住,自此成为北京地区知名的小产权房居住区。一位大学生村官曾在一篇文章中,盛赞香堂村位于北京正北方向,与天安门、故宫处同一中轴线,正在打造文化名人品牌。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