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罕有跨省维稳 湖南欧彪峰处境堪忧

当局罕有跨省维稳   湖南欧彪峰处境堪忧曾公开声援香港反送中运动的湖南异议人士欧标峰(图)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陈思明独家提供 / 拍摄日期不详00:00/00:00 

湖南异议人士欧彪峰被指「寻衅滋事」遭行政拘留事件馀波未了。据了解,连日来当局向多名公民问话,相信是就事件套取口供,甚至湖南以外也有公民被接触,反映事态不寻常。有知情人士甚至把欧彪峰与被判囚8年的维权活动人士吴淦相提并论。

欧标峰被湖南当局处以行政拘留15日,最初很多人都为他即将重获自由而松一口气,但目前看来,行政拘留有可能只是序幕。

长沙公民「迷叠香」表示,当局连日来先后向多名公民问话,而且是维稳跨省进行。

欧彪峰(左)长期关注社会民生,发布人权消息,声援被捕人士。(陈思明独家提供 / 拍摄日期不详)
欧彪峰(左)长期关注社会民生,发布人权消息,声援被捕人士。(陈思明独家提供 / 拍摄日期不详)

「迷叠香」说:我知道的有三到四个,在小彪(欧彪峰)被抓10天的时候,问小彪的一些事情,「他有些甚麽活动,做了些甚麽事情?」 但是他刚被抓的时候,有很多人被警告不要关注,不要声援,我得到的消息说河北那边有。行政案件拘留15天,却动用了外省甚至全国的维稳系统。

「迷叠香」认为,欧彪峰行政拘留的通知书已经下达,按理说已经结案,但事态最新发展使她联想到被判囚8年的维权活动人士吴淦。

「迷叠香」说:除非(当局)要针对当事人把案件往下做,透过询问讯息以获取当事人的罪证。我们担心的是,当局想把小彪的行政拘留往下做下去。我们担心,这个行政拘留15天只不过是个幌子,因为当年屠夫(吴淦)也有过这样的先例嘛。她当年也是从行政拘留转为刑事拘留。我们现在也是担心这一点。

欧彪峰曾公开声援香港反送中运动,经常接受外媒采访,也曾公开声援香港反送中运动。

「迷叠香」说:小彪去年曾经跟我讲过,说当局叫他老实一点 ,否则「你的材料我们都已经做好了。只要把你抓紧来,最少也(判刑)3年以上」。 

律师张磊周二(15日)到株洲监管中心要求会见欧彪峰,却遭到拒绝。陪同他的异议人士陈思明表示,事态不寻常。

陈思明说:我以前在拘留的时候朋友每个星期可以会见我两次。现在拘留所却以疫情时期为由,说停止一切会见。这次连律师也不准会见就不是武汉疫情的理由了。4号他被拘留时我觉得有70%到80%可能,过了15天他会出来,但是根据最近的情况我非常担心。

他又指出,另一件事也加深了外界的忧虑。

陈思明说:小彪是3号被抓的。4号我就在微信群里面为他募捐,在经济上道义上支持他 。到了晚上10点钟募捐了大概4千多块钱,这时候我的信号和我所在的那个微信群同时被封。这在以往是没有的。

湖南「泼墨少女」董瑶琼日前在社媒上传短片,谴责当局严密监控,再度成为焦点。与她有紧密联络的欧彪峰其后被公安从宁乡寓所带走。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