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选举人团投票确认拜登胜选

12月14日星期一,法新社华盛顿站报道称,美国选举人团投票已确认拜登胜选。

12月14日星期一,美国的选举人陆续行使其确认大选结果的职能。此前宣布胜选的民主党人拜登即将对美国人发出呼吁,他希望人们能够给这一“动荡的选举翻页”。

选举人团投票是美国大选的传统程序,今年因特朗普阵营的异议而受到重大关注。法新社引述拜登团队的消息称,拜登即将从德拉瓦尔的威尔明顿发表讲话,演讲内容将包括宣布“在美国灵魂一战当中,民主赢了”,“美国的选举完整性得以保全,现如今,需要翻开新的篇章,团结起来”,“民主的火焰很久之前就在这个国家燃烧起来,现在我们知道,没有什么能掐灭这一火焰,无论是大流行病,还是滥用权力,都无法将其熄灭”。

新罕布什尔州共和党人州长克里斯-苏努努表示,“(选举人团投票)不仅是出于对传统的尊重,而且向所有人展示,美国的系统是运转的”。他所在州的选举人,宾夕法尼亚州的选举人,都和拜登方的预期一样,确认了拜登的胜选。宾州州长,民主党人南希-米尔斯表示,“这是民主的重要一天,是宾夕法尼亚州,是自由的重要一天”。

虽然此前有选举人投票意向和其所代表的地区民意不符的个例,但从未出现过彻底扭转大选结果的先例。本次陆续出炉的结果也显示,拜登的胜选,是牢牢坐稳,而最终270个选举人票的确认,已在当地时间下午加利福尼亚州结果出炉后敲定。选举人团投票结束后,根据结果,特朗普是否会接受?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