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宣布禁止中国新疆产棉花进口新措施

美国宣布新措施禁止源自中国新疆地区的棉花进口,华盛顿表示该措施是针对中国对新疆维吾尔族少数族群“强迫劳动”的回应。

据美国国土安全部周三发布的一份声明,美国海关现在起可扣押来自中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XPCC)的棉花制品。法新社报道指,半军事化管理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是新疆重要的经济组成,在今年八月已被美国财政部列入制裁名单。

国土安全部声明指,这是美国海关三个月来采取的第六项行动,目的是阻止新疆的“强迫劳动”产品进口。 美国已于9月中旬通过了五项法令,禁止从新疆进口一系列商品,包括棉花、纺织品、发制品、计算机部件等。华盛顿谴责北京对新疆维吾尔人实施“强迫劳动”。

美国国土安全部助理部长肯·库奇内利(Ken Cuccinell)说:“特朗普总统和美国人民不会容忍中共政府的侵犯人权行为。” “国土安全部执行美国法律,确保那些侵犯人权者 及包括美国公司在内不会利用我们的系统从强迫劳动中获利。”

 报道指,新疆是中国最大的棉花产区。

美国众议院今年9月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法案,禁止从新建进口大多数产品。  预计该法之后也将会获得美国参议院的通过

西方国家和许多国际组织指责北京对维吾尔族人实施大规模迫害,在新疆“再教育营”任意拘押超过一百万维吾尔族人。北京否认这一数字,表示设立中心旨在进行职业培训、协助就业以摆脱极端伊斯兰教的诱惑。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