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一周年: CNN披露中国当局隐瞒疫情的机密文件

据知名医学期刊刺胳针( Lancet )刊载的一项研究,12月1日是湖北省武汉市首位已知COVID-19病患出现症状满一周年。一年来,这场在全球蔓延的大流行疫情已有超过6331万人感染,并夺走至少146万条人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取得一份外洩的117页湖北省卫生当局机密文件,报告上注明“内部文件,请保密”。内容显示,中国对外公布的数据,只是全部疫情的一部份。中国当局出于政治考量隐匿疫情,在爆发初期处理失当。

中央社报道说:CNN发现:今年2月1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现身北京,透过视讯连线替前线医疗人员打气时,中国官方通报新增确诊病例2478起,但根据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外流的117页机密文件显示,当天新增确诊病例数为5918起,是对外公布数字的两倍以上。

这项文件还显示,去年3月初的时候,中国疫情诊断的速度缓慢,从出现症状到确诊平均要23.3天。专家认为:这大幅影响疫情监控和防疫措施。

该机密文件还显示,湖北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之际的去年12月,还在武汉,宜昌和咸宁市等地悄然出现了流感大流行。流感病例暴增至前一年的20倍,使原本不堪负荷的医疗体系雪上加霜。

这些文件涵盖2019年10月至今年4月的不完全时期,暴露出欠缺弹性的医疗体制,受制于从上而下的官僚和僵化程序,不足以应付新兴危机。这些文件揭露了当局在疫情初期的几个关键时刻,存在明显失误,并暴露出体制缺陷。

CNN报导,一些在中国医疗体系任职和要求匿名的吹哨者提供了这些文件,他们基于爱国心而向外提供事实真相,同时也是为了纪念直言不讳的同事。这些外洩文件经CNN委託6名独立专家确认内容是否属实。其中一名和中国关係密切的专家表示,曾在今年稍早的机密研究中看过当中部分报告,一名熟悉中国内部文件和程序的欧洲安全官员,也向CNN证实,这些档案是真的。

国际社会一直要求中国配合世卫组织对COVID-19疫情起源进行调查,但目前为止,国际专家取得湖北省医疗纪录和原始资料的管道有限,世卫组织上周表示,中国政府官员向他们保证,实地考察将会是调查的一部分。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武汉疫情.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