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反驳“新冠病毒不是首先出现在中国”的说法

世界卫生组织首席应急专家莱恩11月27日委婉地驳斥了“新冠病毒不是首先出现在中国”的说法。

据路透社报道,莱恩在一个线上发布会上说,如果世卫组织说新冠病毒不是首先出现在中国,那将是“高度推测性“说法。新闻已经广泛报道,新冠病毒最早是去年12月在中国发现的。莱恩指出,要从第一例人类病例出现的地方开始调查。

另据亲北京的海外华文媒体多维新闻网报道,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沈力兵(音译:Shen Libing)为首的研究小组11月17日在英国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预印本平台(Preprint Platform)发表论文指出,新冠病毒最早可能在印度或孟加拉出现。

他们在论文中的结论是,武汉不是新冠病毒第一个发生人传人的地方。

但已经有英国、印度和美国的研究者对这篇论文的结论提出了质疑,认为存在研究偏误和错误阐释的情况。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武汉疫情.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