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社运领袖黄之锋被结束单独囚禁 呼吁继续为民主奋斗

据港媒报道,前工党立法会议员张超雄11月28日在脸书上透露,刚刚探望过目前被当局收押的前学生领袖、社运活动人士黄之锋,证实他已从监狱医院的单独囚禁回到荔枝角收押所,等候12月2日的宣判。 

曾任主张民主自决的“香港众志”的秘书长的黄之锋与前香港众志骨干成员周庭、前主席林郎彦,11月23日一同出庭继续接受2019年6月21日包围香港警察总部案的庭审。 

由于周庭此前已承认煽惑未经批准集结及参与未经批准集结两罪,所以黄之锋与林朗彦出庭后也表示认罪。法庭则宣布三人必须还押,等候12月2日的正式宣判。 

黄之锋通过脸书透露,被送往荔枝角收柙所后,惩教人员声称X光检查发现他腹中有“异物”,要将他单独囚禁在医院的单人囚室72小时。由于惩教不许他看自己的X光片,因此无法了解相关情况。 

黄之锋还表示,囚室24小时开灯,夜晚灯光太亮,难以入睡。而他单独囚禁期间也不能“放风”。 

黄之锋在接受德国《世界报》(Die Welt)书面采访时表示,他并不期待会受到公平审判,但他不担心自己,反而忧心12名已经被送到中国的香港手足。这12名香港青年10月下旬试图乘船前往台湾时在海上遭中国武警抓捕,目前被关押在深圳。 

黄之锋还表示,香港的民主运动不会因此停止,在香港以外,包括台湾也正与北京作战,他们会在狱中继续为民主奋斗。 

目前流亡英国的前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在脸书上表示,惩教将黄之锋关押在不能让他与其他囚犯接触的地方,是施展下马威,让以往都一直提倡囚犯权利的黄之锋先吃惩教一招。 

有报道表示,工党的张超雄还代报平安,表示黄之锋回到荔枝角收押所后“状态还可以”。张超雄引述黄之锋表示,就算公民社会面对严酷打压,“只要人心不死,时机一到,运动必会再现”。另外,黄之锋还叮嘱大家都保重,“人在运动在”。 

2016年6月21日,香港学界发起反对逃犯条例修订草案的升级行动,又称“621行动”,学生和市民希望通过围堵香港政府主要建筑物,配合在外围道路集会,阻止政府部门运作及逼使政府回应“撤销6月12日示威被定义为暴动”和“释放被捕示威者”等诉求,其中香港警察总部是包围目标之一。黄之锋期间曾一再要求与时任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对话。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港版国安法.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