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五洲案开庭 梁颂基、梁一鸣等多人在现场被警方带走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11月25日报道:广东维权人士张五洲因举牌声援香港反送中社会民主运动,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妨害公务罪”一案,于11月24日下午3点在清远市清城区法院开庭。多名维权人士前往法院围观,梁颂基、梁一鸣等人在现场被警方带走。

据梁颂基消息,在庭审现场多名网友不期而遇,随即被监控的警察包围,梁颂其本人被传唤,当晚被押回广州家中,至当晚(24日)9点被带走的梁一鸣仍无消息。据现场当事人回忆,梁颂基被带走后,梁一鸣被多名不明身份人未出示任何证件带走,手机被夺走。

清城区检察院在起诉书指控张五洲,在今年6月4日于广州白云山,手持“务忘六世,撤回恶法”,“女律师被殴打,目击证人行乞”等字样的纸牌进行录像并发布微信群,并发布在量不当言论表达不满,属编造、散布虚假信息,又拒签及撕毁拘留证,应以妨害公务、寻衅滋事罪追究刑责并从重处罚。 湖北籍维权人士张五洲,于今年六月四日当天在广州街头举牌公开声援香港,呼吁平反六四被刑事拘留。张五洲在看守所曾被戴着重型脚镣,并将手铐铐在脚镣上,整个人只能缩成一团。张五洲的家人指,张五洲被一百多斤的脚镣扣着,手也扣在脚镣上,整个人没有办法伸直,只能保持“人球”姿势,吃东西和大小便都要同仓的人帮忙。张五洲被施以如此的酷刑持续了整整6天。同时,张五洲的“罪名”由刑事拘留时的涉嫌“寻衅滋事”又增加了一条“妨害公务”。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