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再爆反对派示威 巨型白布写反政府字句盖民主纪念碑

星期六曼谷示威民众资料图片

星期六曼谷示威民众资料图片  © 路透社图片

泰国曼谷11月14日再有数以千人计人的示威活动出现,要求首相巴育下台及改革王室。数千名民众到民主纪念碑前,将写有反政府及要求改革王室制度标语的巨型白布覆盖纪念碑。

据悉,这次示威由三个团体号召,警方估计出席者有2500人,派出5100名警员到场维持秩序。示威者唱歌跳舞批评政府,他们要求总理巴育下台,改革泰国王室。有示威者在现场发言时批评巴育欠缺能力,“泰国无法进步,就是因为巴育。” 示威者还将当日的集会命名为“暴民节”,以嘉年华会的形式进行。参与学生和示威者以墨水笔或喷漆,在巨型白布上写上反政府字句,又合唱著名歌剧《悲惨世界》歌曲《民众呐喊》的泰文版本,以及举起反政府示威的标志、象征反抗威权独裁的“三指礼”手势。

同日,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夫妇出席了曼谷市郊一个地铁站的揭幕仪式,也吸引数以千计王室支持者到场等候,有支持者表示“有些人想他下台,但我们要走出来支持他,显示所有泰国人都爱他。”值得一提的是,泰王车队经过示威者集会场地时,不少示威者高举“三指礼”手势回应。日前,“我们都一样爱他们,” 哇集拉隆功对英国第四频道新闻的记者说。当被问及是否愿意妥协时,国王回答说,“泰国是妥协之地。”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社会运动大事记.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