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安法辐射继续扩散,自由雕塑公园网页被封

位于南加州的自由雕塑公园基金会表示,以纪念和缅怀六·四死难者、支持香港抗争等为主题的雕塑公园,所创官方网页因空间不慎设在香港,在香港国安法实施不久后开始遭到干扰,现在已经永久性无法访问。

自由雕塑公园基金会办公室负责人任先生告诉美国之音,他是该网页(www.libertysculpturepark.org)的制作人和负责人,不仅负责设计,也亲自购买域名和网站空间等。

任先生说,网页的域名是从美国购买的。考虑到内容敏感,他特意从一家台湾公司购买了网站空间,不过后来偶然了解到,该网站空间原来是存放在香港的。

他告诉美国之音:“今年六七月香港国安法开始实施,一开始没有影响。大概九月份开始,就是自由雕塑公园举办了香港时代革命雕塑揭幕式之后,该网站开始被断断续续干扰,直到10月初被彻底封杀。”

任先生说,他原本认为,香港是各种信息的中转地,许多大机构、大公司都在那里设有信息储存空间,“我们的网站知名度一般”,因此存有一丝侥幸心理。即便网站被全面封杀后,他仍然仔细检查了空间和域名的各种技术通道,确认完全正常,才明白这个“应该名气不大” 的网站被显示“503-没有连接伺服器”,是被从后台关闭的。

2017年12月落成的自由雕塑公园(Liberty Sculpture Park),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表现争取自由、民主为主题的雕塑公园。它坐落在连接洛杉矶与赌城拉斯维加斯的15号公路旁。该公园已经逐渐成为中国民主运动的有型基地,获得的国际关注也与日俱增。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港版国安法.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