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维权人士欧彪峰因关注常玮平案被传唤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11月6日报道:因为几天前把声援常玮平律师的相关资讯转发到几个微信群,11月6日湖南维权人士欧彪峰被株洲国保传唤。警察表示是上级安排例行公事。询问笔录的内容包括:为什么要转发关于常玮平的消息?怎么认识常玮平的?有没有和常玮平见过面?

陕西人权律师常玮平于10月22日被国保带走后引发各界关注和声援。11月1日其家人收到指定居所监视居住通知书,警方指其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这是距2020年1月常玮平被指涉1226公民案取保候审近十个月后,第二次被指定场所监视居住。就在常玮平被抓捕前一周,他通过视频揭露了在被秘密关押的10天里,遭受了被连续10天铐在审讯椅上、饿饭等酷刑。

另外,数日前欧彪峰的个人微信账号出现异常,登录时显示“被永久限制登入”,不可解封。原因是传播恶性谣言等违法资讯。这已经是欧彪峰用的第十一个微信号。欧彪峰慨叹:这就是中国的言论自由现状,网络审查和管控、禁言和封号,随时都可能会发生。

此前,欧彪峰曾因关注许志永等被秘密关押的良心犯,于今年3月被警方传唤,被训诫后警方要求欧彪峰不得再发表“许志永等人被拘捕的不法消息。”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