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代理敏感案件屡遭打压 司法局要求律所报送卢思位律师代理案件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11月4日报道:四川人权律师卢思位近年来因代理多起政治敏感案件,屡受成都司法局及警方的骚扰,并曾因代理陈家鸿律师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受到成都市律协惩诫监督委员会下达的行业处分决定书。日前,成都市青羊区司法局勒令卢思位所在的金契律师事务所报送其代理案件的相关资料。

成都市青羊区司法局的一份通知内容为:为了更好的检查,监督律师在执业活动中遵守法律法规,执业纪律的情况……现要求你所将卢思位律师2019年2月至今代理的所有案件的档案卷宗,委托代理协议等资料于2020年11月3日下午14点前报送至青羊区司法局公服科。2020年11月3日以后,卢思位代理的案件签订委托代理协议之日起三日内,以及需要出庭的案件,在开庭之日三日前报青羊区司法局。

卢思位律师看望被羁押的王藏的子女

卢思位律师曾代理多起涉言论自由、公民行动等政治敏感案件,包括成都四君子的“六四酒案”,广西人权律师陈家鸿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余文生律师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的二审辩护,王藏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案,被羁押在大陆的香港十二青年案等案件。

对于成都市青羊区司法局要求卢思位律师上报其代理案件的通知,卢思位的朋友钟锦化表示:我朋友中国四川人权律师卢思位最近仅仅因为代理了几个中共当局所谓“敏感”案件,屡遭四川有关部门打压刁难和迫害!呼吁海内外正义人士和国际社会能够关注和声援他!

人权律师江天勇也在推特上呼吁大家关注卢思位:卢思位律师和其他几位代理“12港青”的律师一样,面临来自中共司法部要求退出该案代理的极大压力,请大家关注。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