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BBC整理开票之夜的重要看点及注意事项

2016年美国大选开票前特朗普支持者资料照片
图像加注文字,因为邮寄选票空前激增,在计票初期的领先者不一定就会获胜,因此对计票初期的结果保持警觉(图为2016年美国大选开票前充满悬念的一刻,资料照片)。

11月3日,美国人将前往投票站投票,决定是将乔·拜登(Joe Biden)或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送进白宫。

谁胜谁负难以预测的选举之夜即将到来,BBC整理出当晚需要注意的细节以及大选看点。

间隔线

几个重要细节:

  • 要赢得美国总统大选,并非是从总得票数分出胜负。真正决定选举结果的是所谓的选举人团(electoral college)制度。候选人需要从538个选举人票中,拿到至少270张过半的选票才能胜出。 
  • 与过去选举相比,邮寄投票数比上次多了好几百万张。这便意味着,因为需要收集和计算邮寄选票,肯定会需要好几天时间等待结果。 
  • 而且,因为邮寄选票空前激增,在计票初期的领先者不一定就会获胜,因此请对计票初期的结果保持警觉。
间隔线

选举关键词:

  • 领头羊州(Bellwether state):或称风向州,像俄亥俄州和密苏里州。根据过去经验,谁在该州获胜几乎就代表他能拿下大位。 
  • 出口民调:当选民离开投票地点时进行的面对面投票调查。从出口民调中获得的数字与实际的选票记录不同,后者才会用于选举最终结果。 
  • 选举人团:美国总统和副总统由选举人团投票产生。一组选举人,每四年碰头参与一次选举。在选举日后几周,投票选出总统和副总统。美国各州选举人名额按各州在国会参众两院的议员人数确定,即每州2名参议员加上众议员;即使人口最少的州也至少有3名选举人(2名参议员加1名众议员)。选举人团由538人组成,一人一票,获选举人团选票超过270张既告胜选,选民投票结果是多数还是少数无关紧要。通常选举人会把票投给本州最多选民支持的候选人。
  • 预测及确认选票:在选举之夜,选票的计算将用于预测每个州和全国投票的可能获胜者。但是,直到清点足够票数,且能宣布明确的获胜者之后,各州才会开始“确认”结果。这些过程包括数月来的投票(邮寄),选举日当天的出口民调以及当日实际票数的清点。
  • 摇摆州或战场州:这些州缺乏明确的党派认同,这意味着它们成为民主党和共和党候选人争取的对象。 
  • 红州或蓝州:投票倾向于特定政党的州,红色州属共和党,蓝色州则代表民主党。 
间隔线

如何知道谁获胜?

今年的邮寄投票大量涌入,将使人们很难在初期就知道谁获胜。

对于如何以及何时开始计算邮寄选票,不同的州有不同的规则。这意味着它们何时呈报该州最后的投票结果,彼此之间差距很大。

有一些州,例如佛罗里达州和亚利桑那州,在11月3日之前几周便开始进行预先处理邮寄选票。但是,威斯康星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等其他州,则要等到大选日才能开始处理这些票,它们的计票速度因此可能会比较慢。

根据过去经验,谁在俄亥俄州和密苏里州获胜几乎就代表他能拿下大位。
图像加注文字,根据过去经验,谁在俄亥俄州和密苏里州获胜几乎就代表他能拿下大位。

更令人困惑的是,各州接受邮寄投票的截止日期有所不同。

有些州,例如乔治亚州,只将11月3日当天及之前收到的邮寄选票视为有效票。但是在俄亥俄州,只要是在11月3日之前寄出,之后收到的邮寄选票都视为有效票。

无论如何,可以肯定的是,在某些州要取得最终完整的投票结果,会花上数周的时间。这意味着我们几乎无法预测哪一天可以确定获胜者。

但是,在过去的选举中,情况并非如此。

过去几次大选,通常你可以将手表设置为美东时间23:00,彼时选票大致计算完毕,结果很快就能知晓。 2008年的大选准时在晚上11点,西岸投票后1小时后,就大致知道选战结果,2012年的大选则是晚了15分钟知道胜负。

不过,上一次大选,直到美东时间深夜1:35,特朗普确定在宾州击败克林顿(Hilary Clinton)之前,他能拿下总统大位都还被视为不可能的。

美国大选2020:移民群体如何决定选举结果

间隔线

不要被这些陷阱迷惑

今年还有一些其他事情需要注意。

首先,计票初期的结果,可能会让你误以为谁将胜出。部分原因是各州之间的计票差异很大。

在某些州,将首先计算在选举日亲自投票的人数。由于早期民调显示特朗普的多数支持者计划在11月3日才去投票,因此预计这些票数将有利于特朗普。但是,在其他州会将先计算11月3日之前的邮寄投票,或者将其与当天在投票站的投票包裹计算,而这些州的初步结果可能会有利于拜登,因为此次大选民主党比共和党支持者更倾向邮寄投票。

“选举欺诈”也日益引起人们关注,这是特朗普竞选活动反覆提及的事情。不过,重要的是,在美国选举舞弊的情况极为罕见,没有证据表明邮寄投票特别容易有舞弊情况出现。2017年,布伦南司法中心(Brennan Center for Justice)的一研究表示,总体而言美国的投票欺诈率在10万分之4至10万分之9之间。

美国大选:上帝能左右特朗普和拜登的选战吗?

间隔线

如果当晚没有明确的获胜者将会如何?

如果11月3日没有明确的结果知道谁胜出,我们将需要等待数天或数周才能完成投票计算。通常不会在当天晚上就能汇总所有选票,今年或需要更长时间。

另外,此次选举也可能会有法律纠纷出现,这会增加选举结果的不确定性,同时意味着法院可能会发挥作用。 

间隔线

特别要注意的州

我们知道最终结果会很慢,但仍有一些州可能会为我们提供初步线索。

北卡罗来纳州将在当地时间19:30结束投票,而该州计算选票的脚步会比较快。2016年,特朗普以些微优势拿下了北卡,而这次两党在那又面临激烈对决。无论谁获胜,对他们来说将意味着一个美好的夜晚。

紧接着,当地时间晚上8点,佛州最后一个投票站将在佛罗里达州关闭。过去选举中,两党在这个摇摆州都有输有赢,今年情势雷同。特别要注意的是:在佛罗里达州将先计算选举日之前的投票和邮寄投票,情势将比较有利于拜登。

间隔线

摇摆州大赛

在当地时间晚上9点,亚利桑那州将关闭投票站。

亚利桑那州已经从10月20日开始计算选票。特朗普2016年在这里取得了胜利,但现在的民调显示出拜登些微领先。在佛州与亚利桑那州,很早就去投票的人可能会投给拜登,因为他的支持者也更倾向于在选举日前提前投票或通过邮寄方式投票。

在其他一些州,官员们要等到11月3日当日才计票。这意味着我们将不得不陷入等待结果的情况,结果将影响全美。 

在俄亥俄州,投票将于当地时间19:30结束。州政府将在选举日提供初步计票结果,但在最终投票总数通过核实之前,不会再发布任何计数,但票数核实需在11月28日之前完成。俄亥俄州不只是重要摇摆州,而且还是总统当选人的预测州: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每次拿下该州的人就能拿下总统大位。 

宾州的投票将在选举日,当地时间晚上20:00点结束。想要入主白宫的两位候选人都把此地作为重要战场,因为这里是拜登的出生地,而特朗普在2016年以一个百分点的优势获胜。

在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投票将于当地时间晚上21:00点关闭。希拉里2016年在那里败阵之后,民主党人一直在该州耕耘。现在,一些民调显示拜登处于领先地位,但该州情况仍然胶着。邻近的密歇根州,也是另一个重要摇摆州,同样受到密切关注,该州最后的结果对两位候选人的胜利至关重要。 

间隔线

其他选举

总统大选不是此次唯一的选举。

两党都将密切关注美国参议院的选举,目前民调显示共和党有多于民主党三席以上的优势。

特朗普的战友格雷厄姆(Lindsay Graham)面临着自己在南卡罗来纳州的政治生涯危机,因为他正面临着民主党人哈里森(Jaime Harrison)的严峻挑战。格雷厄姆自2003年以来一直担任该州参议员,但由于对与特朗普的忠诚关系,他不再被一些选民支持。

在缅因州,共和党参议员柯林斯(Susan Collins)可能很快就会失业。柯林斯女士目前是该党内为数不多的温和派成员之一,但由于特朗普的关系,她仍可能会在这个特朗普很不受欢迎的地方,受到连坐惩罚而输掉选举。

不仅如此。美国还在将考虑100多种投票措施。在加利福尼亚州,全民公决正在寻求推翻一项法律,该法律将完全取消现金保释,改以根据风险评估,再决定是否在开庭审理之前,先从监狱中释放嫌犯。

另外,大麻问题出现在亚利桑那州、蒙大纳州、新泽西州和南达科他的选票上,民众将决定是否可以在那将娱乐性目的的大麻合法化。同样,在密西西比州,选民将投票是否批准大麻用于医疗。

转自:BBC

本文发布在 观点转载.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