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潇男被指涉嫌“非法经营罪”逮捕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10月20日报道:北京文化出版人耿潇男在被羁押一个多月后,已经被以涉嫌“非法以营罪”正式批捕。

据了解,昨天(19日)下午辩护律师尚宝军在海淀看守所会见耿潇男约一个半小时。得知耿潇男已于本月15号被执行逮捕,但却没有通知律师和家人。

曾经公开声援清华大学前教授许章润等异见人士的耿潇男,9月9日被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刑事拘留。辩护律师尚宝军经过多方努力于9月30日首次获准会见。

当局指控耿潇男涉嫌“非法以营罪”的涉及到她最近十年来她印刷、出版的包括美食、烹饪等图书近八千册。而北京警方此前发通吿称,耿潇男经营的公司存在印刷、销售非法出版物的行为,在其库房中发现大量非法出版物,涉嫌犯罪。

9月9日,耿潇男和丈夫秦真被警方带走。随后,海淀区公安分局证实耿潇男已被涉嫌“非法经营罪”刑事拘留,羁押在北京市海淀区看守所。耿潇男夫妇被抓捕引起各界的广泛关注,观察人士认为这是中共当局假借“经济罪名”迫害正直的知名人士,试图封死社会上所有批评、反抗的言行。人权工作者韩连潮发推文指出,“中共正式逮捕耿潇男,意味着耿案的法律性质、依据都发生了变化,党国的刀把子要拿她开刀了,警方调高了伪造的“非法经营”金额,欲将其重判,置于死地。请大家声援侠女耿潇男!”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