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青年持续示威 当局表达对话意愿

面对当局宣布紧急状态,泰国青年无视禁令,周日继续示威。集会者要求政府下台,改革君主制政体,释放被判学生领袖。示威召集方包括曼谷法政专业的学生团体。官方已表示,愿意对话,寻求解决办法。

泰国首都曼谷的示威人群
Pro-democracy protesters gather at Victory Monument in Bangkok to rally for the fourth consecutive day in defiance of an emergency decree banning gatherings

泰国首都曼谷的示威人群 Pro-democracy protesters gather at Victory Monument in Bangkok to rally for the fourth consecutive day in defiance of an emergency decree banning gatherings  © AFP 法新社

据本台RFI记者Carol.I周日(2020年10月18日)发自曼谷的报道,召集人在最后时刻才向示威者宣布集会地点,分散在多处,以分散警力。数以千计的年轻人社交网络上看到呼吁后,会在很短的时间里涌向集会地点。

泰国示威灵感源自香港

参照香港示威模式,泰国调整他们的策略,要求示威民众去游行,避免与警方冲突,避免警方抓人。一名女示威表示,警察用水炮和催泪瓦斯对付示威人群,示威者防卫没有武器,只有雨伞。

之前相关报道 – 泰国亲民主派学香港抗争的模式示威

曼谷街头压力依然升高。夜幕降临,人群中在免费发放头盔ˎ 帽子和防催泪瓦斯保护镜,为之后可能发生了警民冲突做准备。如果周六没有发生暴力,周日则将有新的动员。

之前相关报道 – 泰国-大学生继续造反 又示威反总理

泰国官方表达对话意愿

另据亚洲中文媒体的综合消息,泰国示威者周日冒雨集会,要求释放被捕的学生领袖。这一集会的召集方,包括泰国法政专业的学生团体。泰国官方表示,愿意对话,共同寻找解决办法。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社会运动大事记.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