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学生不畏紧急状态继续示威

在大学生的号召下,泰国又有青年走上街头。周四,数千示威者占据了首都曼谷的市中心。示威者不顾紧急状态,坚持要求政府下台,实行改革。广告

据本台RFI记者Carol.I周五早上(2020年10月16日)发自曼谷的报道,10月15日周四晚间,数千示威者走上街头,向当局表示他们不害怕紧急状态。泰国现已禁止五人以上的集会和发布与示威者有关的信息。

泰国示威者坚持诉求

泰国示威者还是出现在了街头,尽管缺乏领袖,因为,几乎所有领袖人物都已在周四早上被捕了。示威者感到不安,但坚持诉求:要政府下台,重新修宪,他们提出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要求,改革君主制。示威青年里,有的很年轻,许多中学生,还穿着校服。

之前相关报道 – 泰国亲民主派学香港抗争的模式示威

电邮新闻头条新闻就在您的每日新闻信里订阅 

一名16岁的示威者表示,他们的政府不听人们的心声,藐视人民。让人难以接受。国王也是如此,拿着泰国的资源在德国挥霍。而泰国经济下泻。一国之君住在国外,继续耗费民众的税金。人们不再予以接受。这就是他们所想要告知政府的。

之前相关报道 – 泰国-大学生继续造反 又示威反总理

大学生似乎还没消气

泰国当局目前还没有使用武力,但抗议君主政体是违法的。大学生似乎还没有消气,他们呼吁再次集会。今晚的地点是在首都曼谷最繁忙的路口之一。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社会运动大事记.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