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王海牧师被警方带走渺无音讯,其妻呼吁求救

云南昭通市永善苗族教会的王海牧师被警方带走两个月余,渺无音讯,日前其妻在中国社交媒体微信朋友圈发出求救信息,呼吁外界关注祈祷。

被云南警方秘密关押的王海牧师之妻在微信上发布消息,称:因为丈夫无音讯,“我作为妻子也快崩溃了”。和王海一起被抓的还有他的父母,王海牧师的妻子说:“公婆也不知道去向”。她表示:“有两个儿子要养,还有老人在家无人照顾,我的经济有压力”。

 她最后以公开信的形式向他丈夫喊话说:“没有你,我们三个怎么办?你出了什么事,我怕你被别人暗杀”。

 王海牧师带领中国西南的省份云南昭通市的一个苗族教会。王海牧师是官方教会认可的神职人员,于2012年12月2日,在云南昭通市昭阳区城区基督教堂按立牧职。

由于消息封锁,外界对王海牧师被秘密关押的事所知不多,但在今年7月29日,王海牧师发出公开消息,称:“如果因为我是牧师,你们要存心陷害。那站在你们的权利和官官相护的基础上随便安个罪名甚至治我的罪,不必要拿我的家人父母受罪,这是惨无人道……”

云南的警察为了迫使王海牧师就范,抓捕王海牧师也秘密关押了他的父母作为要挟。

 对华援助协会7月29日获取的一张图片所示,云南地方警察闯入王海牧养的教堂讲台,拿起麦克风,似乎要对会众喊话。

早在十九世纪英国传教士将基督教传入云南昭通。其中最为杰出的是英国循道会传教士伯格理于1887年到昭通传教,并以昭通教会为基地,建立并发展了以石门坎为中心的苗族传教区和文化区。

1912年,循道公会西南教区总部成立,总部设在昭通。随着外国传教士的增加,滇、川、黔相邻地区信徒人数不断增加,昭通成为滇东北地区的福音中心。

1949年中共在中国大陆夺取政权,1951年,外国传教士和医生被逐,西南教区解散。80年代教会才重新恢复公开活动。

云南昭通市拥有600万人口,全市基督徒近4万人,堂点191所。基督徒分布边远,目前,昭通教会受灵恩运动影响很大,历史遗留的循道公会和内地会传统模式式微,但王海牧师所在的昭通市永善县的苗族教会是个例外。

尽管基督教立足昭通已有一百多年,但包括警察在内的当地人对基督教仍有敌意,民间称基督教为“苗教”。昭通当地流传一句话:“伊斯兰教惹不起,道教、佛教捧不起,基督教、天主教看不起。”

对华援助协会将持续关注王海牧师及他的父母被秘密关押的案例。

转自:对华援助协会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