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悔评论疫情不怕坐牢 异见学者郭泉会见律师

曾因组建中国新民党而服刑10年,今年年初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再次被逮捕的南京学者郭泉,近日与代表律师会面。律师透露,郭泉承认,曾经在网上发表大量文章评论国情与疫情,对此他毫不后悔,而且已作好最坏打算。

被刑事拘留接近9个月的郭泉近日在南京市第二看守所先后与两名代表律师会面。律师常伯阳周二向本台透露,当事人身体状况良好,没有迹象曾受到刑讯逼供等不人道对待。

今年2月,郭泉被检察院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捕,被指在网上以《郭泉语录》为名发表了大量文章,评论疫情和国情。

常伯阳表示,两人在会面时曾商讨了案情。

常伯阳:“他身体很好,满面红光,在里面自己也锻炼 ,加上那个看守所也指导他,没有对他进行虐待。指控他的犯罪事实都是他在微信上写的文章,520篇《郭泉语录》。新冠病毒刚在武汉流行的时候,他发表了一些批评政府控制不力的文章。笼统来说,他通过写文章,表达对现有制度的不满。”

郭泉曾因颠覆国家政权罪被长期囚禁,两年前才获释。他出狱后不久就公开发表大量批判性文章,部分舆论对此表示不能理解。

常伯阳:“他承认“文章”是自己写的。他认为自己应该坐牢。他说,对坐牢没有异议。自己不坐牢就对不起这个政府。他干的事政府都不喜欢,而他又不愿放弃,所以必然要坐牢。他认为他没有违反网络审查的规定。”

郭泉母亲劝儿子远离政治

2007年,郭泉公开致函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年宣布成立被外界视为反共组织的中国新民党,并自任代主席。其后郭泉被南京师范大学解除副教授职务,2009年被判刑10年。

郭泉年过80的母亲顾潇对于儿子有可能再进监狱,既悲痛又无奈。

顾潇:“ 他想到我老了,对政治一点不感兴趣, 所以他不会跟我交谈。而我也没有兴趣跟他交谈。如果这次我能够或者等他回来,我一定好好跟他谈谈,叫他不要再管这些事情,管它干嘛? 自己也50出头的人了。作为一个母亲心里很难过 。我也不知道怎么跟他讲。他也不一定听我的话。好了,我们不谈这事了。我真的很伤心。对不起了。”

据了解,郭泉的前妻李晶和儿子2012年离开了中国到美国定居。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