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成功入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美国务院声明谴责

联合国193个成员国10月13日举行投票,中 、俄两国再次成功入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面对国际人权组织公开呼吁反对中国、俄罗斯等人权记录恶劣国家继续把持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席位,中国的本次得票结果与上届2016年相比下降了约20%。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天也发表声明,谴责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屈服于专制政权。

声明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早在2018年,基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反以色列偏见、以及允许全球人权侵犯者入选其成员的选举模式,而宣布退出。在此前后,美国曾敦促联合国各成员国立即采取行动,在出现无可挽回的结果之前对人权理事会进行改革。但不幸的是,这些呼吁并没有引起关切,导致联大再次选举人权记录恶劣的国家中国、俄罗斯、古巴入选,而委内瑞拉更早在2019年当选。

声明指出,这些选举只会进一步验证,美国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以及利用其他场合和机遇保护和促进普世人权的正确。例如,美国在今年9月的联大高级别会议周期间,主办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场外活动,其重点是发扬《世界人权宣言》的持续意义。而在去年,特朗普总统还主办了同样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宗教自由活动。

蓬佩奥在声明中强调,美国针对人权的承诺远不止停留在言语之上,通过美国国务院的行动,美方已对新疆、缅甸、伊朗和其他地区的人权侵犯者进行了惩罚,这一承诺在《联合国宣言》和美方的行动记录中得到明确体现。美国是世界上造福人类的力量,并将永远如此。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