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同学被北大保卫部跟踪、拦截的来龙去脉

今天(2014年7曰6日)上午9:30左右,两位同学响应本平台倡议,身着“静园声音”文化衫前往静园拍照。其中一位同学在拍照时拿着写有“决策者不必高尚,请勿卑琐的A4纸。10:10左右,3名保安骑着电动车来到静园,欲图查看两名同学的身份证件,被两同学以“无权查看私人信息”为由拒绝。此后,保安一路跟踪两同学经畅春园天桥出来,中途更试图将两同学拦截在天桥下,未果。直至海淀体育馆北门附近,保安强行将两同学拦下,不准两人再走。随即,3位保卫部工作人员(1女2男)先后赶来,加3名保安共计6人,与2位同学形成对峙。两同学虑及人身自由遭到侵犯,及时报警,与保安和保卫部工作人员形成僵持局面。僵持过程中,双方各报警数次。12:40左右,中关村西区派出所的民警赶到,查看两同学信息后,将两同学和事发时实际上未在场的那位保卫部女工作人员(据悉,姓曹)一同带往派出所,进一步了解事件的详细过程。据本平台应急联络两位同学所得的消息,民警分别录下双方身份信息,继而建议双方自行调解,然而保卫部人员拒绝调解,并一再坚持索要两位同学的身份信息。中关村西区派出所民警明确告知这位曹姓保卫部工作人员,她无权做此要求,更无权扣押学生。随后,这位保卫部工作人员又提出通过燕园派出所以公对公的形式提取两同学身份信息,民警答复这是合法途径。至此,两位同学在得到民警许可后离开警局。

据其他知情人士透露,当民警于办公室问询双方时,另有一名校保卫部男性负责人来到派出所,欲以送水之名进入(他手中确拿有三瓶冰红茶),然而其态度颇为倨傲,所提出的要求被民警断然拒绝。

另外,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上午静园有戒备森严之状,不时有保安巡逻。北大校友及在校师生之言行无非是为北大不辱其名,然而,校方如此过度的反应实在令人不胜唏嘘。本平台将继续追踪此事,也希望大家能持续监督,为两位同学发声。

等待警察的过程中,校方保安及保卫部工作人员

静园戒备森严

静园声音

2014年7月6日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