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诺贝尔和平奖授予世界粮食计划署

诺贝尔和平奖评选委员会今天10月9日宣布将2020诺贝尔和平奖授予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PAM),表彰该组织在全球,尤其是在武装冲突地区,与饥饿作斗争的努力。此时正值全球笼罩在饥荒威胁的阴影中。广告

挪威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主席贝里特·赖斯·安德森(Berit Reiss-Andersen)表示,世界粮食计划署,在武装冲突地区,在阻止将饥饿当战争武器方面,扮演了发动机的角色。

这是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第12次将该奖授予联合国相关组织或个人。法新社说,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认为,显而易见,目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寻求多边解决粮食问题的方案。

世界粮食计划署建立于1961年,总部设在罗马,其全部经费依靠捐助。该组织表示,去年他们一共分发了150亿份口粮,向88个国家的9千7百万人提供了援助。法新社说,这个令人眩晕的数字其实仅是实际需要的一部分而已。

世界粮食计划署自称是全球最大的人道组织。该组织通过直升机或大象和骆驼向需要的人群运送食物。他们的行动非常必要,因为据估计,2019年全球有6亿9千万人缺乏食物,相当于每11人中就有1人长期吃不饱。

据路透社报道,在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的情况下,全球饥荒受害人数有明显的增加。

今年诺贝尔和平奖评奖委员会一共收到318个候选提名,其中211为个人,107个组织。这个庞大清单的具体内容依然保密。

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的颁奖仪式12月10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举行。届时获奖者将获得一枚金质奖章,一个证书,1千万瑞士克朗(约合95万欧元)。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