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案上诉困难重重 高院称案件延长审限两个月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10月6日报道:北京人权律师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于今年6月17日一审被徐州市中级法院秘密重判四年有期徒刑后,余文生不服判决上诉,案件进入二审阶段。然而,律师日前接到法院通知,案件延长审限两个月,延期后审限为2020年12月8日。

据余文生的代理律师蔺其磊消息:2020年9月29日15:00许,我接到江苏省高院承办余文生案件的法官电话,告知“因为复制卷宗光盘等问题,经申请决定余文生律师案件延长审限两个月”,江苏省高院是7月8日立案,检察院阅卷时间为一个月需要扣除,正常审限两个月,延期后审限就到2020年12月8日。我询问我的代理资格,节后再催问后答复。

余文生因发布“修宪公民建议书”于2018年1月19日被北京警方抓捕,后被指定地点监视居住在徐州;同年4月19日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及“妨害公务罪”逮捕,关押在徐州市看守所;2019年2月余文生律师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至徐州市中级法院。余文生案历经2次退侦5次延长期限;2019年5月9日,余文生案在徐州市中级法院秘密开庭,余文生律师的妻子许艳竟然没有收到任何通知,直到5月11日才间接得知余文生律师在5月9日开庭审理;2020年6月17日上午,许艳接到自称是徐州市检察院的电话,对方称余文生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已由徐州市中级法院宣判,余文生被判刑4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余文生不服徐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决上诉到二审江苏省高级法院。

余文生在被羁押千余天后才终于获准律师会见,卢思位律师在会见时得知余文生右手出现严重问题,上诉状都是用左手书写的。上诉至今已经4个月,二审辩护律师数次前往江苏省高级法院。第一次法院只收了卢思位、蔺其磊两位律师的辩护手续,没有让复制卷宗;第二次只让卢思位律师复制了纸质卷宗,没有让复制光盘;第三次法官以蔺律师律师证没有年检为由不让复制光盘。

余文生的妻子许艳认为,余文生一案从秘密判决到二审延期至12月8日,用时6个月时间,到12月8日后会不会再拖延?江苏省高级法院这样做,违反高效便民、违反正义与效率相统一。许艳同时要求立即无罪释放余文生律师。

余文生律师判决书曝光 “修宪公民建议书”成主要罪证

本文发布在 余文生,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