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害宗教文件曝光海外惊动中共高层 地方政府急追查泄密者

面对国际社会的谴责,中共并不打算停止迫害宗教信仰,而是消灭那些敢于报料的人们和宗教迫害的证据,以掩盖罪责。

因《寒冬》持续曝光中国宗教迫害事件,创刊数月后便被中共定为境外敌对媒体,执法机构不断以“泄露国家机密”为由追查、抓捕供稿人。很多时候,为保护报料人安全,《寒冬》无法透露宗教迫害事件的所有详细信息,而且多数时候不得不使用化名,由于中共愈发严格的监管措施,宗教人士曝光宗教迫害事件也面临越来越大的危险。

中国北方某市多名知情人透露,最近,地方当局传唤当地100多名基督教教职人员,就《寒冬》报道的政府文件逐一审问。

“这份文件很普通,,在各教会都传遍了,但政府很紧张。”一名知情人告诉《寒冬》。

政府人员在审讯中透露,宗教文件被海外媒体曝光的事件已惊动中央高层领导人,政府正“不惜一切代价”追查泄露文件的相关人员,一旦查明将予以重判,家人也会受牵连。

“审讯非常严格,警察一遍又一遍问,问得很详细,看这次回答的和上一次是否一致。”一名被审讯的三自教堂同工说。许多教堂负责人因惧怕政府追查,表示不敢再谈论关于宗教迫害的事。

中国东南省份的一名知情人透露,政府最近对国家机构的文件备案程序进行了调查,并将2018年后关于宗教信仰方面的文件,特别是打击“邪教”的文件全部收回,以防被泄露给公众。

“如果查出来有文件丢失的,都要找出负责人调查。”这名知情人还透露,有关宗教问题的会议内容现在都被严格保密。

当地一名三自教堂同工也告诉《寒冬》,去年当地政府专门召集教堂教职人员开会,严禁把政府管控宗教的信息向外界透露,追查一切可能泄露信息的途径。

一名参会的三自教堂负责人说,在社交媒体上随意发布信息或上传照片很危险,他说:“政府可将任何发布的信息视为泄露国家机密或危害国家安全。”

就连政府出具的取缔聚会点的通知书也被视为“机密”禁止外传。河南省某家庭教会同工告诉《寒冬》,今年年初,其所在教会被取缔的通知书在社交网络上传播,后被海外媒体报道。不久后,该教会负责人就被宗教局审问通知书是如何被传出去的,并指责教会负责人“惹大事了”。

中共的追查令宗教信徒更加谨慎,因惧怕政府报复,他们不敢再谈及宗教迫害。

也有当地家庭教会牧师表示,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政府如果害怕他们做的事被曝光,就得停止宗教迫害。

转自:寒冬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