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10万名白俄罗斯示威者连续第九个星期天举行反对卢卡申科的游行

资料照片:白俄罗斯民众走上首都明斯克的街头举行抗议活动(2020年9月20号)。

资料照片:白俄罗斯民众走上首都明斯克的街头举行抗议活动(2020年9月20号)。

白俄罗斯明斯克警方使用高压水枪驱散人群,抗议总统卢卡申科的抗议活动已经持续了连续第九个星期天。据估计,周日有10万人走上首都街头。

自从这位长期执政的总统在8月9日的一次有争议的选举中获胜以来,抗议者定期走上街头,要求他辞职并释放政治犯。

卢卡申科坚持说,他以压倒性优势赢得了这次选举,获得了所有选票的80%,尽管国内外普遍声称,为了让他继续掌权,投票受到严重操纵。

上周末,白俄罗斯取消了所有外国记者的记者证。

上周晚些时候,欧盟对大约40名白俄罗斯官员实施了制裁,他们被指控伪造选举结果并镇压随后的抗议活动。卢卡申科不在名单上。

在抗议活动中,7500多人被捕以及警察对示威者施暴,公众对镇压的愤怒情绪不断高涨。

数百人从警方拘留所出来,身上有瘀伤。他们讲述了卢卡申科的安全人员对被捕者施以酷刑。

卢卡申科表示,抗议活动受到西方国家的鼓励和支持,并指责北约在白俄罗斯边境附近调动军队。北约否认了这些指控。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社会运动大事记.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