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维权人士陈建芳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三年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10月2日报道:被羁押近18个月的上海维权人士上陈建芳,已经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由于委托律师一直无法介入,具体的庭审及宣判时间未知。

陈建芳家的土地被强征未获任何补偿,十数年维权未果,反而遭到关黑监狱、劳教等迫害。在维权过程中,陈建芳意识到由于制度原因,信访根本不能解决她的诉求,中共统治下,每个人的人权都不能保障。于是放弃自身维权,投身于捍卫人权的事业,曾与被迫害致死的曹顺利一起,重点关注访民群体的人权状况,一直被限制出境。

2019年3月20日,上海警方将陈建芳和她的丈夫从其居所抓走,陈建芳失踪多日后经友人多方打听查询外界才获知这一消息。同年5月22日,陈建芳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逮捕,其丈夫在此前获得取保候审;8月30日陈建芳被以同样的罪名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同年9月案件被移送至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

陈建芳被抓捕后从未获准律师会见,外界也无法得到任何直接的信息。在陈建芳被抓捕后,其丈夫不仅受牵连被无故关押,女儿的工作和生活也受到严重影响,一家人被警方威逼不得与外界联系,不得与任何人谈论陈建芳的案子。

陈建芳被抓捕后,其委托律师张磊数次前往上海,向办案单位、检察院及法院提交与陈建芳本人被被抓捕之前签定的委托书和律师事务所函,要求依法会见当事人陈建芳,均遭推诿拒绝。

女性人权捍卫者陈建芳被控“颠覆罪”羁押逾一年从未获律师会见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