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权组织十一宣言向大陆说不  一同抵抗中共霸凌

台湾西藏人权连线和多个本地团体,在十一国庆日选择距离大陆最近的金门,和全世界的人权组织同步发布「抗中护自由」的口号,谴责中国政府打迫害西藏人,并以经济实力扩张霸权影响他国内政。团体呼吁各国关注中国打压人权行为,群起一同抵抗中共的霸凌。

西藏台湾人权连线理事林欣怡在记者会指出,近日来中共不断的以军机扰台的方式,希望震慑台湾人心生畏惧,但这样的行动反而激起台湾人的团结。

林欣怡说:中国政府长期以来,持续在中国境内侵害人权与自由;对外亦不断威胁台湾,压缩台湾的国际空间;同时以强大的经济、政治实力输出极权,霸凌不听从中国指示的国家。所以在今天,在,世界各地包括:西藏、维吾尔、南蒙古、香港、中国与台湾的人权团体,在全世界发起抵抗中国的行动「RESIST CHINA: FREEDOM NOW!」。在很多地方都有中国大使馆,但是在台湾我们没有,所以我们就选择离中国、离厦门最近的地方举办这个活动,在台湾我们有12个NGO参与活动。

该会理事长札西慈仁则表示,在台湾感受到民主与自由的可贵,同时也非常能够感同身受香港人、东突厥斯坦人以及蒙古人的痛苦。

札西慈仁说:像今天在台湾,我喊西藏立不会怎么样的,但是一样的西藏人在自己国家上如果讲西藏自由,会有生命危险的。所以在西藏里面150几个藏人已经自焚,为了西藏自由、达赖喇嘛要回家。为什么西藏人要在西藏自焚,因为在西藏没办法做任何的活动,像在台湾的民主国家上,我们可以做各色各样的活动,我们可以表达我们自己的意见。但是在西藏里面,一个藏人要讲西藏自由是有生命危险的,最后他们选择自焚的方式要表达自己的意见。

台湾人权促进会执委吴佳臻认为,中国政府用人权的辞汇进行伤害人权与民主的行为,中国霸权扩张已经不是他们国内的议题,而是全世界必须谨慎且严肃面对的问题。我们必须认清楚中国的策略,不要被所谓经济发展或个人利益的假象所蒙蔽。

吴佳臻说:中国政府已经对于全球人权与民主造成严重的伤害,透过各种管道,甚至逐渐渗透、腐蚀人们对人权与自由的坚定立场,松懈大家的戒心。我们在这边想要呼吁,跟中国交流不是不可以,但是想要跟中国打交道,想要透过跟中国交流获得好处的商人或艺人、政治人物或政党,不能跟著中国政府睁眼说瞎话。必须要秉持著道德良知,不能对各种人权侵害视而不见。

台湾香港边城青年理事长李芃萱表示,这一年多以来,香港从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抗争,到现在国安法的施行,大家看见香港政府做为北京中共政府的傀儡,已经是毫无下限。

李芃萱说:中国更是完全背弃了之前1997年对「一国两制」的承诺,透过各种不合理的手段,企图限制香港人最后的自由。这一年来武汉肺炎的限制令是限制集会自由,延迟立法院选举,或是用香港国安法去包山包海的剥夺港人的基本人权跟自由,他其实完全夺去香港的特殊地位,也让我们这个经济上很自由繁荣的香港已经不复存在。但是我们另外一方面,也看到香港人不断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向中共、向世界和向我们证明,爱好自由的人民是不会屈服于威权的。

李芃萱呼吁各国政府,应该群起一同抵抗中共的霸凌,真正贯彻自由与民主的价值。唯有各国一同为自由、民主与人权发声,才能不再沦为中共霸凌的受害者,也才能达成我们所追求的和平与自由。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