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联合国代表支持台湾“全面参与联合国事务”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呼吁台湾“全面参与联合国事务”。凯莉·克拉夫特大使(Kelly Craft)星期二(9月29日)晚上在她的推特账号发文说:“世界需要台湾在联合国的全面参与。特别是涉及到与公共卫生和经济发展相关问题时,尤其如此。”

克拉夫特两个星期前(9月16日)与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李光章共进午餐。克拉夫特称之为“历史性”的会议,是特朗普政府加强与台湾联系的又一举措。

第75届联合国大会现正在纽约举行。美国、台湾、日本在此期间联合举办“全球合作暨训练架构”(GCTF),透过公私协力伙伴关系(PPP)推动国际发展的活动。

克拉夫特9月29日晚在这个活动上发表视频讲话。她指出,台湾是一股良善力量,世界需要台湾充分参与到联合国体系中,特别是影响公共卫生与经济发展的事务;没有台湾充分参与的联合国是“欺骗世界”。

克拉夫特讲话的部分内容当天晚上在她的推特账户页面推出。她说,台湾有一个值得信赖的朋友特朗普总统,以及一个支持台湾扮演国际角色的政府。

克拉夫特说:“这就是特朗普政府与台湾和日本在全球合作与培训框架上合作的原因。”克拉夫特认为,台湾理应拥有一个最高平台,在这里它可以分享其在数据科学、医疗技术和尖端通信方面的非凡创新和专业知识。

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星期三(9月30日)发推文感谢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为台湾说话,为台湾参与联合国大声疾呼。

中国驻联合国使团网站9月29日刊登其发言人的谈话,指责克拉夫特大使出席这个线上活动并发表“有损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言论”,违反了“一个中国”原则和美中三个联合公报以及联合国2758号决议。这位发言人要求美国停止和台湾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

第26届联合国大会于1971年10月通过2758号决议,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在联合国的唯一合法代表,同一时间,中华民国退出联合国。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