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阵十一游行申请:上诉失败

香港泛民主派组织民间人权阵线申请10月1日游行,以要求北京方面释放被拘押的包括李宇轩在内的12名港人,警方早前予以反对;民阵提出上诉,但上诉失败。

游行上诉委员会周一晚拒绝民阵上诉,指游行严重威胁公众安全和秩序,并认为民阵针对新冠病毒疫情提出的防疫措施不可行。

民阵召集人岑子杰对此表示,上诉被驳回是意料中的事情,但他批评警方以疫情及限聚令为理由,无限期剥夺市民游行以及表达诉求的权利。

香港警方上周向民阵的申请发出反对通知书,理由之一是当局的防疫措施限制4人以上聚集,另一理由是民阵过去举办的游行过程中都出现暴力冲突。

中国海警8月23日在香港东南方海域查获一艘涉嫌非法越境的快艇,船上有12名曾参与“反送中”抗争的港人,包括之前因违反“港区国安法”被捕的“香港故事”成员李宇轩。有本地媒体指这12人原先计划偷渡去台湾。

约3个星期后,深圳市公安局盐田分局9月13日通报,广东海警8月23日查获了12名“非法越境人员”,涉嫌“偷越国(边)境犯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港版国安法, 社会运动大事记.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