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针对卢卡申科的抗议活动仍在继续,数十人被捕

资料照片:在白俄罗斯明斯克举行的游行抗议(2020年9月20号)。

资料照片:在白俄罗斯明斯克举行的游行抗议(2020年9月20号)。

反对亚历山大·卢卡申科总统的抗议浪潮持续了50天。白俄罗斯警方周日在明斯克的游行中拘留了数十名抗议者,荷梅尔市的安全部队对示威者使用催泪瓦斯。卢卡申科声称在一个多月前赢得了该国总统选举。

明斯克、荷梅尔和其他城市的抗议活动发生在卢卡申科9月23日在一个秘密仪式上就职总统之后。卢卡申科秘密就职促使欧盟成员国和美国发表声明,表示不承认他的合法性。

据自由欧洲电台/自由电台白俄罗斯语组报道,荷梅尔地区执行委员会主要内政部发言人说,使用“技术装置”引起巨大爆炸和闪光。安全部队使用了催泪瓦斯,“因为一些人行为不当”。

数以万计的民众挥舞着红白相间的反对党旗帜,在明斯克游行示威。这是卢卡申科宣布8月9日总统大选获胜以来的最新一次示威活动。

抗议者正计划举行“人民就职典礼”,以支持流亡的反对派候选人斯维雅特拉娜·茨哈努斯卡娅,她现在在立陶宛。

茨哈努斯卡娅在丈夫入狱后的最后一刻加入了总统竞选,她说,她以60%至70%的选票赢得了8月9日的选举。

她呼吁白俄罗斯人在9月27日举行示威游行,争取“新的、诚实的选举的目标,并因此举行正式、合法的就职典礼”

9月27日,在明斯克,数十名抗议者被防暴警察围住并强行塞进警车。

据报道,白俄罗斯其他地方也有游行集会,包括莫吉列夫、赫罗德纳、利达和荷梅尔。

抗议活动发生前一天,明斯克的安全部队在一次妇女游行中拘捕了100多名抗议者。

数十万白俄罗斯人7周来走上街头,要求卢卡申科下台,举行新的选举。

卢卡申科针对抗议活动指挥了一场残酷的选举后镇压行动,包括数千人被捕、殴打和其他虐待和平抗议者的行为,以及驱逐外国记者的行动。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社会运动大事记.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